厲陰宅  

電影『厲陰宅』~很恐怖的非恐怖片

今天和老公趕早場去看這電影。
一般我是不太看恐怖片的。

因為恐怖片若是不恐怖,又何必去看呢?!!
但是恐怖片若是很恐怖,何苦花錢嚇自己呢!!

自從幾年前看日本片鬼水怪潭之後,著實被這劇情嚇得好幾天都魂不守舍,之後我就很自愛啦,不再亂看恐怖片。

但是這厲陰宅,由於受到很多人推薦。加上我實在很難抗拒這四個字的誘惑~『真人真事』改拍,所以我還是拉著老公去看。

這電影說恐怖又不至於很恐怖,說不恐怖還真是有恐怖到,雖然導演用的都是老梗,但是它卻會讓你不由自主地陷入恐怖的預期當中,可又往往發現只是自己嚇自己!!等到你稍微鬆懈或麻木時,又活生生被它嚇著!!導演塑造的氣氛確實很恐怖,尤其是音效或塑造恐怖的部分。

話說這是1971年發生的真人真事故事。華倫夫妻是一對超自然現象研究專家。而華倫太太更是一個俱有陰陽眼的人,是個能看到無形界存在的人。但他們不僅運用科學的方式辦案,而且也運用科技產品讓惡鬼現身(我覺得這還蠻精彩有趣的)。因為這樣才能在教會提出驅魔的協助與要求。我覺得西方人做事還真是很科學,這樣不僅不會因為無知而製造更多的受害者,同時也可以避免神棍製造恐怖與混淆人心來斂財(我想這種恐怖結果往往比真的厲鬼還多的恐怖)。

同時他們還以此作為教學,來幫助有此困擾與對相關領域有興趣的的人。我認為『無知』才會製造更大的恐懼來源。唯有瞭解與面對可以破除恐懼。我其實還蠻欣賞他們這種實事求是的做法。而且華倫夫妻因為擁有很好的同理心與愛心,所以很樂於幫助深受惡魔附身所苦的人,電影中他們樂於助人的情操和彼此的信賴互助其實很感人。

一般而言惡魔入侵會有三階段,就是一入侵,二壓制,三附身等階段。這些都會有些具體徵兆之類的。但是我想誠如這對專家所說,惡魔是吸取『恐懼』作為養分。因此當您內在充滿恐懼與常常六神無主時,才有可能成為它附身與致命的對象。因此電影中它會找女主人作為下手的對象,我個人倒是沒有很意外。畢竟孩子比較俱有純真與陽氣。而男主人也比較有主見與自主性,所以最後是以女主人作為下手的主要對象。

(以下有雷。如要看電影者,請跳過以下內容)

但是感人的部分也在這裡。因為要驅魔,不僅要有人『神助』,更要自助。如果自己不能抗拒它的左右與操縱(突然身旁的手機一響,害我嚇一跳!!),最後當然會變成殉葬的祭品。可是若是能發揮自我強大求生的意志,最後才能夠真正的擺脫惡靈的操縱與崩毀。

所以華倫先生也說,這世界是存在惡魔的。但是人也是可以有選擇權的!!人究竟要選擇勇敢做自己,還是被恐懼俘虜,其實也是在一念之間啊!!

現在華倫夫妻收集這些惡魔寄身品的博物館仍然存在。而且這座三百年曾經鬧鬼的房子也還在美國喔!!說真的,我個人很卒仔,我不太愛看這類的東西。我老公看完電影還一直交代我不要亂買老件。但是我覺得覺得買實用的傢俱還OK(大不了先處理一下囉),至於那些古董娃娃(我是真的強烈建議不要亂買二手或古董娃娃或玩偶),或裝飾性或儀式性強的東西,我就敬謝不敏啦!!另外就保持與培養自己樂觀進取與光明正大的人格特質。我想這樣才是真正免於恐懼的長治久安之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