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四級聽析,可是說是最長的一次,但是我預計即將接近尾聲了^^_^

 因為今天聽了兩個指令,分別是『媽媽什麼都不懂!!』以及『先罵了再說!!』

我很清楚地知道,其實媽媽並非是什麼都不懂,那是因為自己擔心它會阻止或擔心而不告訴她,可是這樣只會讓她更不懂我。一如我自己所設想的那樣。所以媽媽會不懂,並非是他不懂,或者她不想懂,而是自己不願意讓他瞭解自己。這最後會限制了雙方的瞭解與互動,所以這是自己固著的觀念導致的錯誤,然後又在ㄧ次證實自己固著的想法!!這是一個緊箍咒,緊縮了自己,也緊縮了別人的空間。

至於先罵責了再說,這不僅會讓人也學會以負面情緒宣泄或轉移,而且完全無助於解決的自能與無助,反而會成為一種壓迫和反壓迫,形成彼此的生存空間都受到壓抑和背面情緒感染與傳染,這是一種惡性循環。所以最好的方式還是不是先罵了再說,而是先瞭解在說。

後來聽析員就進行一連串的指令的握罐,有長長一串的服務式心靈的內容,例如家中的男人都是懦弱的,他是小氣的........等等固著的想法,非常的多,最後檢核的是,
一:弟弟因為受寵,所以我忽略了他的存在。我個人覺得,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由於當時我們是如此地仰慕著媽媽,所以我們活在只想要吸引媽媽的眼光與皇冠當中。但是這因此讓我們失去了個體性,也失去了對別人的觀察與瞭解,以及進一步互動的機會。我們因此失去了自己和彼此,這真是最大的損失。我認為我要活出自己,
我認為我要活出自己,也要看到別人(兄弟)的存在,而不是爭取一個榮耀與皇冠,因而失去了所有的差異和美麗。這是我的損失,也是整體的損失。所以我個人不覺得這是誰的對錯,就只是一個領悟。我寧願重新瞭解自己和每個家人存在的價值和意義,因為每個人是如此的不同。唯有活出不同,才能造成彼此的互助。

二:老娘沒有你,我也可以活得很好。
我個人的領悟是,因為我無法面對自己不想面對的無能與無助,所以我想藉逃避別人來逃避面對自我的難受與責任,所以這不是對方的問題,而是我攜帶自己的問題,卻歸因為別人使然。
我可以沒有你,也活得很好,我也可以有你,而活得很好。這才是真正的自由與自在。只有其中一項,那不是真正的自由,那是一種逃避。逃避別人來逃避面對自己不想面對的問題,或者逃避自己來面對自己所不想面對的問題。

所以逃避自己,不想面對自己的方式有兩種~一:逃避別人,孤芳自賞。這是因為沒有能力和別人相處。二:逃避自己,這是因為沒有了解自己,以及與自己相處的方式。所以當我有對方可以很開心,沒有對方也很開心,才是真正的自由和開心!!

我認為服務是心靈雖然無所不在,但是我現在很清楚地知道,我會進步,會越來越好,所以我的答案與選擇不是固並不變的。別人也是一樣,每一個人都是不同的。所以我不可以以同一個標準與是非標準來看待自己和別人。我要活在每一個當下,去活出自己,也和別人溝通與互動,而不是讓固著的想法,圈限了自己,也活在自以為是的幻象當中。

這世界是一個變動的存在。我是會變化與成長的!!對待別人,也認真諦去溝通與互動,接受別人當下的真實性與感受,放下對錯是非的固著看法,更不要指證別人的錯誤,因為這只會讓別人更加捍衛自己的立場,即使那是錯誤的!!因為去指證別人的錯,只會讓人要對到底,好證明自己是對的,或者錯到底,來證明自己是對的。不管怎樣,這都是一種執著與痛苦的來源。因為每個人都不同,事事是變化的,人不該用同一個標準看待所有的事物。

我想我對於服務式心靈有了更清楚地認識。我已經認識你了,我將不再受你宰制了。我將拿下這緊箍咒與魔戒,勇於活出真正的自己,也讓別人能活出他自己,而不是執著或捍衛著著子以為是的對錯的標準!!


在我經過這一陣子不斷的撞牆與兜圈子,我終於走出這種幻象了。感謝這四級聽析,讓我有非比尋常的收獲,可以說是將跟隨自己生生世世的服務式心靈終於有了某種的距離與了悟。感謝賀柏特,也感謝心橋渡我的幫助。這聽析確實非常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