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聽析指令分別有:
『你可以接受的事物,另一個你能接受的事物』
『你可以丟棄的事物』『你不可以丟棄的事物』
『你可以接受的宇宙的事物』
『你不可以接受的宇宙的事物』

你不同意的項目,檢視的項目分別有:
主管、機構、山達機、戴尼提、家庭、計畫事件、、、、我個人不愛計畫,所以就跑計畫這個項目。
他調查人產生矛盾與不合邏輯的方式分別有,
1對時間的遺漏
2對資料的遺漏3
3順序的改變:例如應該先從簡單的開始,如燒紙張、在燒小木屑,最後才是稍大木炭,如果顛倒順序,自然難以燃燒。
4就是說謊
5時間的增加:例如可以依週完成的,卻要以一個月時間完成
6被過多資料淹沒。例如要看物理,卻看一些不相干的資料
7錯誤的目標和過程
8以為是類似但是其實不同;以為是相同,其實是不同;以為是不同、其實是相同(例如有機實品,其實是和一般食物沒有差異)
9就是無法正確分類,搞成一團亂
10改變資料
總之從很多面去找出為何對自己不同意的事件進行檢合。

我自己的發現是覺得因為有很多誤字,很多的不懂,於是產生很多焦慮,於是就混淆在很多不重要的事物當中,而遺漏了目標,而且到最後就會痛恨所有的計畫,因為他讓我產生很多負荷與擔憂。

我的藉口就是計畫趕不上變化,所以一切就順其自然。然後唯有計畫,才能採取正確的行動,也才會有效率與好的結果。所以我常常淹沒在一堆不相干的事物,常常對計畫趕到壓迫與反感。其實是自己的很多問題所造成,尤其是國二之後的課業的放棄,讓我對於讀書計畫、人生計畫充滿恐懼、恐慌和排斥,甚至是夢魘。可是如果我能腳踏實地地去學習、讀書、完成每一個課業的學習,達成應有的學習目標,我自然可以享受學習與計畫,而不是很排斥讀書與計畫。這其實是自己的逃避與不負責所造成的,我之後要更精進與行動,而不是變來變去與不負責任。

我想我現在比較能理解無有的洪小姐的問題。由於他很多基礎不夠,加上被壓抑、否認,所以他很容易產生意外,或無法進入狀況,或者因為無法掌握目標而憑添意外,這就是他要找出問題的來源,把問題解決,不斷行動與找尋正確的方式和人來解決,而不是逃避或難受或生病,這些也無濟於事。也難怪他常常有茫然與無助的感覺。這和我過去學習的歷程有些雷同。不知道是目標還是過程還是什麼的遺漏或誤置。

最重要的是會把不重要的東西當作很重要,以為是目標卻其實是誤入歧途,然後很容易淹沒在一堆不重要的資料當中,而且作事情槁錯順序和方向、、、。頭腦一片混沌和無知,其實就是要透過這種調查與檢視去查核出來。我想我大概知道一些端倪,而且這值得在繼續研究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