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對於二級聽析已經不再感到恐懼了,因為之前會坐立難安,是因為揭穿自己的越軌與隱瞞行為,顯得太刺激,但是這兩天,我很用心觀察自己的越軌與隱瞞,所以我經很熟悉自己的那一套心理運作模式。
聽析指令不外乎是:

『說出別人對你作的事件(越軌)』『說出別人對你隱瞞的事件?』(跑四個流向)


『說出事物對你作的事件』『說出事物度你隱瞞的事件』(跑4個流向)
本來我對這部份感到不解,後來聽析員就舉例說,『如果妳踩到大便,你的反應會是、、、』我才想到原來事物也會產生越軌和隱瞞的事情呢。真是太有趣啦。
不過我因此覺察到,因為自己缺乏良好的管理、定位、照顧與善用東西的能力,導致事物會不見、損壞或浪費。這都是顯示出自己這方面的能力的缺乏,(導致孩子也會有如此的現象發生),而且就會因為看不見(其實是自己沒有真正在看),頻頻添購,導致更多的隱藏、埋沒與浪費。這都是自己的失職與疏忽,還有無法面對的問題。我想從現在開始,我必須要精簡生活外,也要做好管理生活與物品的能力,不要再讓這種悲劇一再發生,然後還一直問自己,東西為何不見或壞掉?!還埋怨小孩為何一直掉東西?!!這是我在生活上與事物上的越軌,而且還一直隱瞞,真是『錯錯』有餘了。

然後有跑幾個名稱(端點),包括爸爸、媽媽、老公、孩子、葉靜芬、黃寶清、、、等等名單,受到聽析的分別是老公和爸爸。看來我和老公與爸爸的關係最耐人尋味。我和男性的關係似乎是比表面看來更多挑戰與負荷。

關於爸爸的部分,我發現是爸爸因為缺乏自信與溝通能力,於是他不敢直視別人,並且用知識來包裝自己的恐懼和害怕,又因為很害怕被人拒絕,但是又渴望和人分享,所以他會發生要不就完全不溝通,要不就是拉著人就一直說個不停,口水一直噴一直噴,可

後來聽析員有問我過去有的越軌事件有哪些?!我順口就說:
青春期就是性與男朋友、創業的時候就是金錢與工作,結婚之後就是老公與小孩。後來被聽析的是有關『性』。
『性對你作什麼事情?!』『性對你隱瞞何事?』
領悟是一開始視性是一種交換、交易與討好、、、,事實上,它是一種對於溝通與建立親密感的需要與必要。而且性是中性的,就看你如何經營與處理。
『你對性有何越軌之事』『你對性隱瞞何事』
領悟是我會以性作為逃避自己要努力經營和老公感情的藉口。其實性是必要的交流與溝通,最重要的是自己要努力經營與老公的親密溝通與交流的意願和頻率。
『別人對性有何越軌之事』『別人對性有何隱瞞之事』
領悟是人對性的壓抑和轉移,都是因為人對於溝通與親密感的失落或失敗。、、、
『你因為性而對自己有何越軌?!』『你因為性而隱瞞自己何事』
我對性的逃避與渴求,其實都是自己想逃避親密關係的藉口。我對於孩子的關心超過對於老公的關心,其實是我對於建立親密關係還是有些障礙,並以很累或無能為力作為藉口。其實性是必要的,同時建立親密關係也是很必要的。我無法逃避對於親密與溝通的需要與必要,也不要以逃避性作為一個逃避這些的煙霧彈、、、。我想我必須在親密關係與溝通上繼續下功夫,當然老公是最重要的對象。

連對性卡卡的狀態都被掃瞄出來,還真是很絕。其實我對性確實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老公也是。我們彼此有需要做更深的溝通與連結,這是我要圖破自我最重要的關節與功課吧。我想我不能在持續裝傻與逃避(不要再說性沒有很重要,這是自欺欺人的話,連我深層意識都已經覺察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