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真是沒有白吃的午餐,雖然我聽析算是愉『快』,可是考驗也算是夠人受的了。

本來老公計畫週三就要出門去旅遊,可是
1:有天秤颱風來襲,所以我周二晚建議週三暫時不要出發。
2:家中還有成堆的衣服要清洗(之前泡水的衣服陸續有挖掘出來,在陽台堆積如山),我必須等到週三才有可能要消化完畢。
3:加上我有和別人訂購的一件衣服週三才到,我也必須在週三去和人確定要買與否。
以上三個原因,基本上我最在意的是第一個因素,第二因素也確實是個很重要的原因,不然等大家旅行回來,衣服可能都發霉發臭了。

我也都有和老公說明這些理由,可是他很在意週三沒有成行,所以一早就一直說這事情。剛開始我也進入『無意識』地和他先作解釋、、、
『我衣服洗不完啦, 衣服不洗到時候會發霉發臭啦、、、』
『你怎麼這麼愛旅行,就不可以待在家裡好好玩嗎,可不可以陪陪孩子在家玩或做家事啊?!開柏現在也是在家待不住,成天想往外跑(打球、上圖書館、到鋼琴教室、、、),就和你一樣,這樣好嗎?!!、、、』
後來我有警覺這樣說不好,所以就改口說、、、
『我 知道今天不能出發很可惜啦!!、、、』
『我知道要你改變計畫你會很難受啦、、、』
『謝謝你的體諒啦!!、、、』

即使我這樣示意,他還是會忍不住念了又念,後來我還是有些忍不住,
『你不要再唸了好嗎?!你喜歡旅行,我能陪盡量陪,可是搞得我壓力也很大。我其實也很多事情要做,有自己的時間表和節奏,可是都一定要配合你,其實有時後很累、、、』

最讓我生氣的事情是我有一件褲子網拍成功了。週三晚上我拿去給乾洗店熨燙包裝,老闆答應最快週四早上10點半左右給我,可是老公堅持要一早出發,所以不願意等。後來還答應要幫我燙,只是就發生慘案了。
沒想到他一燙下去,竟然新的褲子上出現幾條黃垢,而且我看不妙,是那種洗不掉的黃垢。我忍不住大發雷霆、、、
『我就說給乾洗店熨燙,可是你就不願意等,一定要自己燙,你看這幾條黃垢、、、完了、、、』
老公馬上就把褲子丟在一邊不管,也不願意在燙下去,還說、、、
『你的態度很差,我不願意作下去了、、、』

我一看就更生氣了,他把我的衣服燙壞了,還指責我的態度很差,還說一切問題都是我造成的,坦白說,真想活活掐死他、、、
我一直表白我生氣的原因,他只覺得一條褲子沒什麼大不了,老公比較重要,我的態度竟然這麼差之類的、、、

他說的或許是對的,可是他一點歉意都沒有,還直說都是我的錯!!
『好,那你明天自己去旅行,我不去了!!我是個錯的人,我不想一直錯下去、、、』我氣得說烙下狠話。
其實我最想說的是、、、
『他媽的,我只想離婚!!你這渾球!!!!我只想遠離你這個不知好歹的爛傢伙、、、』

我常常生氣時會想要離婚,會想要離開婚姻好獲得自由。我總是覺得我作再好都沒有用,這傢伙只會嫌東嫌西,、、、。當然這不是事實,他其實有改變很多了,至少他今天還有和孩子一起將洗好的衣服晾起來曬乾!!而且願意嘗試以後一起作家事、、、。理性的時候,當然覺得婚姻很不錯,也覺得這老公很不錯,可是一旦生氣要抓狂時,我一直就會想要離婚,想要脫離這一切好獲得自由與肯定(為了懲罰對方不夠努力珍惜與愛我,我覺得離開是最好的懲罰與提醒)。

這想法很可笑,可是常常會在我對他極度生氣時,這念頭就會一直跑出來。還好我不會在嘴巴上說出來。(應該沒說出來吧,我這小白吃)

對他極度生氣最好的方式是示意再示意,可是這頭笨牛,自己都不會示意,讓我作得很累@@和他相處就是這一點很累,他真的幾乎完全不會示意,只會用行動表示他的改變,可是稍一閃神,他就依然故我,非常頑固與難以溝通,毫不妥協,非常自以為是,真是我他媽的看了、聽了就是討厭!!!!

這種心態很好笑吧,我很入戲,我很白癡,我很可笑,我也好不到哪裡去」、、、我都知道。可是在電線走火時,就是想不了這麼多。還好我可以很快平息下來,真要和以前作比較的話。

和過去相較,常常我沒有比較聰明或高明到哪裡,這點我承認。可是我的不理性比過去容易平息,我很快就覺得解決就好了,沒啥事情不能解決。或許我不想立刻和這男人示弱,也懶得理立刻他就是了。但是心裡確實已經無風也無雨了。

唉~我一直要扮演改變者,其實很好也很累,因為另一半的狀態時好時壞,而且超級敏感,我真他媽的寧願是那個白癡,而不是一直努力改變的那個人(但是我也作不到他那種狀態)。

人生真的是進退兩難,根本是不進則退,有時後一退好幾千公里之外,以前的努力其實都白費了。我有進步,可是也是進一步,退兩步,進進退退,常常進退維艱。人生啊,真是太考驗人了,我似乎只有穿越才可以克服一切,可是為什麼我覺得我的舊疾老是復發,而且有時後就是『執迷不悔』。

好吧,我知道我一定會屢敗屢戰,而不是屢戰屢敗,我似乎只能繼續下去,改變自己,直到周圍也被我改變為止!!!!否則我好容易就被拉下去,搞得天懸地轉,天昏地暗的。

人生啊,真的不是一個簡單的問題與考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