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CC:

上次上課的內容,我今天才坐在這裡準備慢慢倒帶、、、其實當下整理總是最好,時間一旦過了,就得費力去搜尋,但是總比永遠遺忘得好!!

1:上次一開始是談到楷軒不想上課的事情。我想他真的可以說是無聊先生,他很怕無聊,但是常常無聊。他只愛和哥哥和呂羿辰一起玩,對於其他人就視而不見、、、他常常會和我說是害羞,可是他口齒清晰,表達完整,善體人意,又喜歡幫忙,但是就是不會想要積極交朋友或什麼的,但是沒關係,我打算從長計畫讓他願意離開舒適圈和哥哥的陪伴,最後找到自己的領域與朋友。我小時候比他更孤僻,一天說不到1句話,我想成長是需要時間的。當然也會希望你可以幫他走向更獨立與積極的人生。

我突然想到,我要對楷軒問說,你要生產出什麼?!而不止是你想作什麼!!

2:另外就是談到老公的工作計畫。我想我對於管理是有興趣與必要去研究的,因為一定要培養班底,好從事教育與理想的工作。我有和老公說請顧問公司一事,他說只能從最小的新點開始,我不置可否,畢竟這是他的公司。而且小公司反而比較好管理,尤其對於我這種豪無經驗的人來說。

3:開柏已經能接受既然要學習,就是要有始有終,不可以任意請假一事。我也更積極地和國樂團或安親班保持聯繫,以確保對他的正確觀察與瞭解。

4:楷恩現在很明確知道一早就是要去幼稚園,所以他會努力起床,不發脾氣,在一旁等交通車來,可說進步很大!!可是他晚睡的情況仍難以改善,我知道他喜歡拼圖和故事書,所以就朝向讓他玩拼圖或聽故事書作為睡前的儀式。(雖然我真的寧可寫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