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之歌

今天是我的二寶從小學畢業了!
話說本來今天學校我剛好有個主辦活動不好缺席,
所以我昨晚就和二寶說到我的「為難」與困難。(老公又剛好在國外)

『沒關係啊!』他嘴裡說沒關係,可是臉上很陰鬱。我知道這「大有關係」。
接著他果然就開始喃喃自語,
『校長奬好爛啊,只有和校長拍照!連第十五名都還有萬花筒.....』
『不會吧?!!.....』我也覺得未免奇怪。當下看到他很悶悶不樂,我就決定第二天先到我學校當面和老師與同學請假,再前往參加畢業典禮。因為我想讓孩子知道這是他成長很重要的里程碑,我很在乎。值得肯定與慶祝的重要日子。

結果當老師頒獎給二寶時,老師還搞笑地說:
『太好笑了!!(指這個獎啦)』我看二寶臉上霎時都是黑線啦。
二寶起先還是整個悶悶不樂....
『我們一起去拍照吧,和老師拍一張,以後可以每年來看老師(二寶很喜歡這導師,導師也極欣賞與肯定他),二十年後也要拿這張照片來讓老師看到和欣賞你的成長!!.......』中間我等他很久,他才願意一起拍照。可以看得出來他消化情緒確實需要不少時間XDD

後來在校門口我遇到學校校長。校長很親切地問我:
『很久沒看到!你聲音怎麼不一樣啦?!』我感到很詫異。因為我兩三年前在這裡擔任輔導志工,他竟還記得。可見校長還真是親切啦。只是二寶還是很介意只收到一張合照XDD

『我看到你六年來的努力與堅持,所以才獲得這畢業的成果!媽媽很替你高興啦,形式不重要。....我再送你個禮物慶祝如何?!.......』
『我沒有想要什麼?你把我的水壺修好就好.....』二寶說。
二寶非常自律、自我要求與節儉。他和那個討厭固定,喜歡突破框架,熱愛追求變化與速度的大哥完全是兩個樣!他接著要進入妻春期了。真希望他可以學習如何更放鬆與自在些。

二個完全不同的小孩都進入妻春期了,我要如何個別陪伴,好好成長,將會是我很不容易與重要的任務與挑戰啦!!

你終於小學畢業了!我還常常想起你剛出生時帶給我很多的快樂與滿足!當然也會有很多困惑與煩惱。像我就不明白為何兩三歲的你,就很擔心會被樹壓倒,怕水壺不見之類的。從小就容易念舊與多愁善感!!直到現在還是如此。

只能說每個孩子是如此不同!!畢業總是件開心的事情,之後又是更大的挑戰,孩子身心都會面臨很大的變化!為母的情緒其實也蠻複雜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