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CC:

這次上課感受最深刻的就是,妳說我老公是在乎我的,當下心裡還是很有感動,雖然不是出自老公的嘴巴,但是內心感覺有些小小的澎湃,眼睛也快要紅了,我想我刻意掩飾了一下,因為為此而哭還真是不好意思啊?!(在別人面前掉眼淚我也是感到有些不好意思吧)我也知道我老公是在乎我的,雖然對於他不善體會我的用心與好意,不無遺憾,但是我想這也是他長期養成的習慣,很難一時改變。所以我也就算了。

我當然也會刻意學習如何撒嬌或讚美他的方式,這個我是願意學習的,孩子其實也是很好的學習對象,尤其是小寶,更是箇中高手呢!!

早上我聽廣播介紹一本新書~被偷走的人生。這是一本真人真事的背慘故事。講得是一個年僅12歲的女孩被一個性侵犯的人綁架,最後被長達18年的綁架歲月中,她過著非常壓抑與不自由的人生,而且中間還和綁匪生了兩個孩子。我聽他的故事介紹,發現這小女孩被幽禁、被恐嚇、背剝奪一個人身所有的自由與權力,可是她卻十分樂觀與珍惜現在的生活、、、他選擇不要抱怨,因為抱怨是浪費時間的,無益於人生的,他現在覺得所有的事情都是值得開心與珍惜的、、、我不知道,這種這麼受壓抑與虐待的人生,他的樂觀是真的,還是物極必反的道理呢(因為被剝奪一切,所有都歸零,所以現在的任何自由與生活都是獲得與擁有)~問題一

前天我看商週,他理面提到台塑企業在美國被控告多達300多億的一個案件,這個案子和之前奇美&台達面版在美國因為反脫拉司法,而被罰好幾十億,而且老闆也被關去坐牢,如出一轍。美國律師和政府和哨子(告密者)聯合來控訴外國大型企業,從中牟利的事情,這到底是誰對誰錯?!!~問題二

我家老三最近都會擅自拿我們的錢,趁外出時,去玩籃球(投幣式)或電動車車,或意圖買東西,真是令人傻眼。我不讓他隨便去消費或玩樂,但是他會自己找錢放口袋,然後找機會用錢、、、我是不是應該每次出門前都要嚴正告誡呢?!!還是我應該多作某些動作(把錢包和零錢全面藏好,這點還比較累@@),避免他故態復萌~問題三。

關於我家的房東,說真的,完全如我所料,完全不予回應,他弟弟每天都會到我們社區騎車換車,但是都沒有上來修理的意思、、、我老公說,這點小錢就無所謂,自己出就好。我其實不在乎出這點錢,可是我很不喜歡房東這種佔人便宜、吃夠夠的心態。而且我覺得以後的住戶恐怕也是啞巴吃黃連,一切只好自己吸收,除非就是強勢以對。今天又是水管漏水,廚房的門也早就壞了(之前是大門),我需要一條條報備,或者怎麼處理示好?!這樣是否顯得很小氣~問題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