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62  

小寶的愛與愁

『哥哥有時候做一些不應該的事情讓你生氣....』小寶突然在電梯上和我說這話。
『這會讓你焦慮嗎?!』我很好奇小寶怎麼想。小孩被教導是很正常的,尤其是老大。他總是第一個被要求的孩子。但是弟弟們也是以哥哥做為規範。
『會啊!我擔心我長大也會這樣!.....』

『哥哥他是因為做他想做的事情被罵?!還是因為沒有守信用或遵守應有的規範而被罵?!....』
『因為沒有守信用!!』
『對啊!你也可以做你想做的事情,但是要和家人溝通清楚就好啦,並且說到做到,家人才會放心喔!.....』我說。

孩子啊~長大就可以擁有更多的自由與自我,但是也要伴隨更多的自律與責任。那是甜蜜的負荷啊,你長大就會懂得!

但小孩真的很可愛。看似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寶其實也會擔心,孩子其實比大人想像的要善感啊!!(當你回到內在看自己過去小孩的模樣,你就會知道一點都不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