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不可承受的輕

昨晚難得和家人告假,
而和好友一起吃飯鬼混。
我們吃著美食啜著美酒,
一杯接一杯地喝著,
最後她感到不勝酒力.....
但很節制地不再喝下去。
我只有微熏的感覺,
但是情緒感到很開心,
所以和周遭的人邊聊邊玩了開來。
這一夜我們過得很開懷再各自返家。

今天我接連接到了幾個信息。
大多都不是很好的。
包括大樓前主委來和我抱怨A女的事情,
因為他發現當初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也發生在自己身上,
感到實在很氣憤。
我只能鼓勵以他的能力與智慧把事情處理好。
因為日久見人心,
切莫勿枉勿縱。

另外一個很久以前的朋友透過他人找到了我,
剛開始我也不以為意。
今天就傳來他過得很不快樂的訊息。
我除了鼓勵曾經很溫暖與開朗的他以外,
也分享一些自己的看法。
她當初因為要照顧中風的爸爸,
所以提早從職場退休。
如今卻落得非常疲累以外,
沒有收入的她生活也變得很拮据。
和先生也有名無實早已分居,
所以目前身心皆處於不佳狀態。

我可以想像她有多麼不開心與鬱卒,
一生努力于不斷奉獻于別人,
卻換來很多的唏噓與不堪。
其實她長期努力于服務他人,
或許因此疏忽了去面對自己真實的心聲與需求。
所以最後也真的沒人在乎她的需要與心聲。
這最是讓她黯然神傷與嚴重失落的地方。

這也是她人生難得很自由地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但是反而不知道要做什麼。
我經歷過自由到不知道要做什麼的苦惱,
才發現沒有自覺與目標的自由也很可怕。
猶如生命中不可承受的輕盈!!
現在終於找到自我的目標,
即使過程要非常努力與辛苦,
但內心是真的覺得很踏實與安心,
那種往內在深耕的感覺是真的很棒。

現在似乎更是個飄搖動盪的年代。
我覺得找到自己內心的力量與渴望,
同時也可以建立穩固與親密的關係網,
是這個動盪不安的年代非比尋常與重要的人生課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