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截圖 2022-08-02 下午10.08.34

「他們怎麼確定對方就是對的人?」

「婚姻本身來就無法確定,因為婚就是一個女人昏了(婚)才會想結婚啊!」
這是「媽別鬧了的」一段有趣對白。
就像劇中王枚枚(比莉飾演到死都要戀愛結婚的角色)的角色。
因一開始與過程都會充滿很多不確定,
也會面臨很多自我釐清與溝通的歷程。
剛開始看比莉的角色很浮誇、很無釐頭,很自我感覺良好,
想到就去做到近乎為所欲為,
不在乎他人眼光,
因為年近六十歲所剩時光不多,
不勇於追愛更待何時?!
但如父的長女常常被這媽逼得要崩潰,
因為這媽會為了要結婚,
而不斷相親或交國外網友,
兩個大齡網友會為了網交而聊到半夜三更!
看到第十集又覺得這媽天真可愛到令人好笑又佩服,
至少這大媽就是很行動派,
想追愛就勇於去追愛,
失敗就大哭一場,
沮喪困頓後又是一條活龍!
以前不是很了解這種很像小孩的老人怎麼回事,
看到這齣戲後突然更了解,
也覺得親切有趣!
當然作為家人或許很心驚膽跳,
只能一邊試著理解,
剛剛和腦公互動,
「你要不要吃檸檬蜂蜜愛玉?」我說。
「不要.....你幹嘛免強我吃啊!」腦公回。
「那是因為我對你好,才會想把好吃的給你吃,別人我還不給....」我說,因為真的很好吃嘛。於是老公就吃了起來。
「你怎麼加兩個檸檬啊,好浪費啊....」
「我不趕快吃完你說浪費,我趕快吃完你也說浪費,怎麼這麼難啊(這就婚姻嗎XD)....」他照吃他的,我照念我的。有時剛好相反,我吃我的,他念他的。
平常他看我生氣就弄吃的安慰我,或有些可笑的逗弄。
我看他生氣,也會有一套看似幼稚但有效的方法。
沒有結婚的人又怎麼知道苦中又樂趣無窮,
以及自嗨的部分呢哈哈?
所以王枚枚這種勇於追愛至死不悔,
何嘗不是一種勇敢去愛的實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