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截圖 2022-05-27 下午5.47.05

今天我是在家辦公,
中間也沒閒著,
忙著採買與做飯,
三個公子上課可說千姿百態,
有的還坐在床上不知道真假認真,
有的笑聲很大不知道是聊天還是上課.....
「......我想睡覺就睡覺啊!」
「你想睡覺就睡覺,但該上課就是要上課,該怎樣就怎樣,你在學校上課會這樣嗎?!....」我很嚴肅的說了。請別把尊重當理所當然,前提是你也要學習尊重別人與自己當下應有的的角色與任務。
昨天我第一次在線上上課,我知道學生注意力很短暫,我是會不斷與學生互動,在互動過程也會把知識與成就感帶進去。所以學生上起來還算開心。但學科真的就比較難。一整天在線上上課還能維持注意力是真的很不容易,我想學生最有感。但也不能就想幹嘛就幹嘛以至於樓歪、人垮而不自知。
我看了雖然會牙起來,但是我就會先離開做其他事情,例如料理賞花看花,雖然多肉有黑腐(會擺上來的都是看了心情會好的那一種,也會有壞的、難看的等著處裡),狗兒有跳蚤,我都得一一處理這些難題!通常我把小孩問題都擺在最後,因為他急不得,得好好想一想找時間再溝通,一定也要找後援協助,例如老公或老師,當然適時監督、管理是少不了的。
天在下雨,花草動物也會得病,人也會走鐘或牙起來,但只要耐心以對,總會放晴與好起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