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首看看四級聽析的歷程,我感覺似乎是在心靈的『迷霧森林』中探索,有時眼前一片黑矇矇與鬼打牆,有時我感到一陣疑惑中的確定,又是疑惑,又是某種朦朧的確定感,更多的是打開令我十分震驚的過去與答案時,我總也是很意外又不意外.......。

 我在其中載浮載沈,這不是一個很簡單即可穿越的過程。我總是會有收獲,但是也總是會陷入一個個迷失的旋窩,因為這是要面對一個很深的自我計算的陷阱與執著。我掉進這個自我的執著與盲點已經不知多少個歲月,真的是漫長到完全無法計量。或許我活過多少歲月,就有多少的『另一個無數破碎的我』在左右和掌控著我而不自知。

這個階段不免有撞牆期,最後還有充滿冒險的心靈之旅。我對於聽析總是樂於嘗試與挑戰,但是這四級聽析常常讓我陷入偶爾的短路與經常的困惑,它打破的是我一貫的『自以為是』,也可以說是不斷挑戰一直存在的『自我的觀感』。關於自己我有太多的不瞭解,在這一級聽析可說是面臨了很多次的沖擊與撼動。

若要問我的收獲,我想很難具體說明是怎樣的收獲。但是我對於『自我的觀點』與牢不可破的真實性,已經某種程度受到震動與瓦解,甚至相當程度已經面臨改變與改觀的狀態。

 換句話說,我無法一直固著在過去自我的觀點,我也不再經常活在某種罪惡感,不管是自己製造的,還是來自別人帶給我的。我對於自己和別人的辯解也能比較平常心看待,不必和對與錯進行攻防與開戰,越來越淡定看待這一切,同時接受它,並且儘自己的力量去改變它,走向更好的未來,而不是花力氣去搏鬥,去抗爭,去消耗,去辯解,然後再躲起來暗自療傷與詛咒。當然有時候還是會用這些爛招,但是他已經不是經常會出現的必要戲碼,只是偶爾的小小的霹靂火.....。最後我還是會拿自己主要的氣力去面對與解決。

這是一個並不容易穿越的過程。我常常人很勇敢地來了,但也會有奪門而出或祈求趕快結束的時刻......。我很高興自己總算走到這一刻,可以大聲而開心地宣稱我結業了。但是我相信我未來還會很樂意一次又一次地再去面對這一塊。這是一個未必好受但是絕對很刺激同時也很震撼的時刻。雖然我結業了,但是我希望以後可以再來過一次又一次,因為這是一個很值得去嘗試與穿越的歷程。他真的很棒。

 除非你經過這一階段,不然你不會瞭解那種好像被扒了一層又一層的皮那的種『可苦可樂』又『非同凡響』的過程啊。

感謝聽析員MARTY總是很有耐心地幫助我穿越這些朦朧艱難而又神聖無比的時刻。沒有他的幫助,我不會有今天這樣的收獲與突破!!真的很感謝他!!

最後也要感謝CC品格官在這個階段對我的關注與品格教育,讓我的品格和家庭可以更上層樓!!

最後的最後,當然也要感謝所有心橋富有愛心與同理心的職員,因為有你們總是讓我很樂於一來再來,享受賓至如歸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