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圖 2021-11-13 下午10.35.57

今天在和好友聚餐前,
我去看了這場電影。
有人看得淚腺縱橫,
我是看了滿腔感動與唏噓。
 
梅豔芳和姊姊梅愛芳,
因家境貧困,
四歲就姐妹一起走跳江湖
(這會讓我想到台灣的江蕙和江淑娜),
比起從不抱怨善於隱忍退讓的姊姊,
梅艷芳是個好強、不服輸與懂得堅持的人,
她是女身男聲,
一生從不認輸勇於奮鬥到底,
由於她的聲音有很高的辨識度,
檢管她不漂亮,學歷很普通,
但他這種堅忍好勝的個性,
當他穿上華服就像是穿上戰袍,
登台表演就像是戰士直到人人鼓掌為止,
他唱慢歌唱的不是傷心而是唏噓,
他唱快歌唱的不是興奮而是反骨精神,
他面對龍蛇雜處的演藝圈仍能怡然自得,
因為他從小就在各個舞廳夜總會奔波!
所以他充滿戰鬥、多變、華麗、草根與江湖義氣等種種天賦風情,
讓她很早成名,
很早就擁有歌后與影后等多重巨星身份!
 
不過也正因為他這種個絕不服輸的「硬頸」個性,
只能第一而不能認輸的她,
他很難面對自己不如姊姊能得到平凡之愛的妒羨與落寞,
高高在上的她更難面對自己脆弱寂寞的一面,
面對與日本第一渣男近藤真彥的戀情,
只有不斷付出卻被劈腿的命運,
(電影高度美化這一段戀情)
更是黯然神傷卻莫可奈何!
而且在與死神面前,
他仍強調自己永不害怕,
且一定會戰勝疾病,
展現只能贏不能輸的一面。
 
臨終前的登台表演,
他穿著華麗婚紗,
他說到自己最大遺憾是從沒穿上屬於自己的婚紗,
於是他將自己嫁給了廣大的歌迷與舞台,
然而他始終覺得自己像顆遙遠的星耀,
有誰真正記得與在乎他,
這是他最終無法回答的答案,
即使他一生有相依為命的姊姊,
和情同閨蜜的好友張國榮,
但他一生就像夕陽一樣非常璀璨,
卻轉瞬化為寂寞唏噓的黑夜,
有誰了解與愛過真正的她,
包括他自己也無法回答這問題,
因為他一直都無法接受完整的自己,
只願活出最強眼、擅長的陽光面,
儘管他絕對是一代亞洲巨星之香港女兒!
 
這電影由名模王丹妮飾演梅艷芳,
可說初試啼聲而令人驚艷,
透過此片足以讓她具有一定的能見度,
就像是聲線很特別的梅艷芳,
讓人一看難忘!(雖然我從沒喜歡過梅艷芳XD)
這電影也會讓我看到六七零年代許多美麗的華服歌曲,
充滿懷舊的氛圍,
算得上是一部好看值得品味的傳記電影。
 
截圖 2021-11-13 下午11.47.49

今天趕去欣欣電影院看,發現一樓購票處改在五樓,

上午就看到大排長龍令我傻眼,

更意外的是旁邊有一個綠意無限的咖啡館,

感覺是一個很適合喝咖啡看電影的地方!

之後可以常來這裡看電影,

希望不要都大排長龍才好(但之前真的好買票太多了!!

 

截圖 2021-11-13 下午11.47.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fen0329 的頭像
    chifen0329

    我的媽媽咪呀~婚姻與親子急救站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