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週二~人真的很矛盾。我還是很期望能生小孩,可是絕大多數還是我一人負責帶三個孩子,其實會有侷限與挑戰的時候。甚至老公都會認為我讓他是應該的。例如週一碗上,他就對我說事情,然後直言不諱地說就是要我讓他、、、
『你要我讓你沒問題。可是每次讓你不是我應該的吧、、、』
他類我也會累,讓他沒問題,可是處處要讓也很累,尤其是很累的時刻。三個孩子我漫漫餘刃有餘,但是第四個出來就會有很多的衝擊。而且我又會陷入很多的責任與負荷,例如我就要一次帶四個孩子出門,(而且是常常)我真的很矛盾。

2:週三~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趕快找CD音響。好不容易找到CD音響,結果找不到電線,好不容易找到電線,結果找不到插頭。我急得叫老公幫忙、、、
『連插頭都找不到,你是弱智啊!!、、、』
說真的,當下心理挺不是滋味。我要認真學英文,我找音響與電源,他顯得很不耐煩,就是丟下一句罵人的話。
當然他會不耐煩也是有他的道理,因為他覺得我根本就沒再找,只會在哪嚷嚷!!只是我說啥也很難接受他這樣罵人。
前一碗我一個人顧三個小孩去上科學課程,其實就很累了,回來我還要照顧楷恩洗澡什麼的,他老兄很挽回來,還是只顧上網找東西,根本就覺得照顧小孩和他無關。這都沒關係,因為他工作很累,回來只想作其他事情,我都認了,我就自己默默接受,但坦白說,那是一個很累的夜晚。
早上他又說這麼不客氣的話。心理還是會有些不爽快。
我想成長進步是個人的事情,我不能就因為他這樣,就推卸自己要負的責任,可是若是事事都要我來處理到很好的狀態,我想我就真是得萬能多了。
早上上課MARTY友說到心橋負責人以前是如何帶員工讀書清字,其實是件很累很累的工作,但是他救無怨悔地一肩挑起。幫大家一個字一個字地去清,坦白說,這真是一件很除高的層次與境界,至少我作不到吧。因為太難,這很考驗一個人的智慧、修養耐心,很難不爆炸。
回家路上我也問自己,為什麼要生氣,因為我總覺得對方說話實在太不厚道、、、畢竟我會作的事情,他很多根本就作不到,向他常常一件衣服找不到,也是在那裡挖拉挖拉地叫,根本沒再找(他辯解他有找,只是找不到。如果他有認真找,為何他找不到,我就找得到?!和電線這事是同一件事情)
可是不管怎樣辯解,雙方只會越吵越兇,沒有一個好處,反正辯解的理由泳遠也說不完,因為誰是完美的呢?!!隨便找眼前的缺點,或乾脆翻舊帳不就可以了?!!
所以怎麼辦呢?!!當然是改自己啊!!
我當下為什麼不想改,總覺得委屈,這事一件很值得研究的事情。是反應式心靈嗎?!還是服務式心靈?!還是就是不品格?!!、、、
我的老公確實已經成為我最後一道自我的防線,因為他總是叫我咬牙當中,我需要反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