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截圖 2021-11-14 下午3.31.13

早上睡到很撐為止,
我才心滿意足的起床,
弄花、打掃、上市場買菜!
「這龍鬚菜一把多少?」我在市場入口處看到有喜歡的菜就問了。
「三十元」菜販連看我一眼都不看,繼續玩手機。
我看那把「腰瘦」的要命的一把龍鬚不到四兩吧,塞個牙縫都不夠,竟要三十元,而且菜販毫無心思在販賣,於是我頭也不回的走了。
我打處打量又來到熟悉的攤販。
「這龍鬚菜多少一把?」
「一把30,五把100」老闆熱情回應。
「這一把沒多少兩吧?」
「一把多少兩不能告訴你(因為真的很少),但他一斤成本是80啦!」老闆又說。
「那這全部來多少?」只剩下三把我可勉強湊一餐,看老闆做生意倒也很乾脆實在,我就問了一下老闆。
「全部50給你。」他很乾脆,我也很阿撒力!馬上就包辦了🤣
老闆看我挺乾脆,後來賣我也很豪爽,因為已經中午時刻了,客人稀稀落落,能賣掉都算是賺的。
我喜歡這家菜是因為菜的品質都很好,
老闆做生意「目色很好」,
什麼該說、不該說,
什麼該睜一眼、閉一眼很有想法與手腕,
不像前者連看都不看人一眼,
兩家老闆販售態度天差地遠。
「你買這些菜都是賺到啦!」老闆說。因為老闆看我很有誠意,所以很多菜都是半買半相送。
「是我們都賺到啦,因為你賣得開心,我也買得開心啊!」老闆此時也笑得很開心。我最喜歡就是這種主客都開心的狀態。
我回家就趕緊挑菜,
把一包包備好,
等到做飯時就可以立刻下鍋熱炒,
不需要再花時間挑菜。
「我買了很棒的茼蒿,還有你愛吃的米粉,你幫我煮雞湯喔......」老公工作完順路到市場買菜,立刻就打電話囑咐我。
「我今天買了韭黃,想要實驗新菜!」老公邊做菜邊計畫。
廚房可說是我們兩人的最佳遊戲場,
他最喜歡實驗與挑戰新菜,
我就讓他玩個過癮!
他討厭挑菜洗菜我就接手做這工作,
彼此從吵吵鬧鬧到現在倒也默契十足!
我們經常也會聊到市場的雞毛蒜皮,
其實這也是家庭遊戲與互相照顧的一種方式。
人與人之間可以「道不同不相為謀」,
也可以互相磨合到互相信賴幫忙,
最重要的是願意不怕麻煩的給彼此機會,
不怕衝突的持續溝通與調整,
這是一個互相馴服與彼此依偎的過程,
最後才有皆大歡喜的開胃、開心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