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我得到文學獎.....老師從全班作文中挑一篇最好的,我的作文獲選了.....」今晚大寶和我聊天說到。我聽到還以為我聽錯了,因為大寶向來不喜歡作文,國文成績還經常是所有考科掛車尾的.....
「你應該很有成就感!看來你還真是很有潛力啊.....」我笑著說。
「我現在也越來越喜歡讀書,如果我早一點就開始讀書,高中就一定是建中了.....」大寶又說了。
「你人生才開始十分之一二,現在就感受到讀書的樂趣與成就感,還算早了!....」我說。
說也奇怪,三個孩子讀書慢慢都開竅了(我對孩子讀書向來是放牛吃草),小學沒有了了,現在大致都還不錯,興趣也很多元,沒有沈溺在網路與三C的問題,因為他們都很能安排多元的生活。
自從我在學校做輔導工作後,發現自己雖然很不完美,過程也很多迷惘與錯誤,但也不失為一個「夠好的媽媽」了,因為我發現很多孩子的問題確實和早期依附關係與家庭大致脫不了關係。突然覺得自己花了十八年青春投入全職媽媽工作還是非常~非常的值得,雖然一把年紀再投入職場真的比年輕投入還更有挑戰,但看到三個孩子健康成長,曾經歷經許多煩惱的我,此刻真是感到心滿意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fen0329 的頭像
    chifen0329

    我的媽媽咪呀~婚姻與親子急救站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