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20-08-24 上午12.31.11

戲劇「都挺好」~好看到噴淚的天倫爆笑劇
我的暑假只有幾天不到,我得趕緊選部劇來滿足一下過過癮,這部是我好友和諮商師前後都推薦的佳片,只能說寫實到讓我一直含淚爆笑不已,因為「寫實」到太好笑了!!
這是一部中國人很能共鳴的一部神片。蘇家是一個標準將「重男輕女」發揚光大的愛面族。蘇媽可以砸鍋賣鐵、傾家蕩產在所不惜,就是要讓會讀書的長子到美國讀名校,讓不會讀書、只會油嘴滑舌的二男買房買工作買媳婦,唯獨會讀書、又會做事的么女明玉說什麼只能讀師範學院為家掙錢去,最後明玉實在太心寒、傷心到只能與蘇家分道揚鑣,也只有她後來成為商場一代鐵石心腸的工作狂兼女強人。
在蘇家掌門人~蘇大媽因為疲勞過度與興奮過度驟逝時,那個從來被蘇大媽管得死死,當作軟柿子捏來捏去,看見女兒明玉倍受憋屈卻只會裝傻、看報與尿遁,被同事打眼底看不起的蘇老頭,最後如何利用一哭二裝傻三耍賴等方式,一心想要到美國長子家,好贏得裡子+面子的他,卻鬧得蘇家三兄妹激起許多的矛盾心戰,每個人都使出渾身解數來因應這場天倫大戰,越看到後面我越狂笑到難以自己XDDD
我才看到第七集,這部戲劇我狂推,只要是中國人、愛面族、手足競爭、捧腹的孝道、表面風光卻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者......都要看啊!!劇中沒有人是真正壞人,每個人都各自「身懷絕技」但也都有各自的「心酸血淚」,但無非都是被文化的愛面子效應所深深綑綁不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