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的初衷
這週找到工作,
想說工作前暫時可放鬆放空一下,
但緊接著就是跨週的五天研習,
再來又要緊鑼密鼓地開工了,
期待中可以感受到工作的緊湊與張力,
生活有時就是一連串的考驗與意料之外。
而我這兩天也把前兩週的逐字稿逐漸完成
每週固定陪伴兒童的遊戲時間與逐字稿,
讓我可以看到自己很扎實而緩慢的進步,
孩童從我的同在的陪伴與真實的理解中,
可以看到他不小的改變,
由於我們已經進入工作與治療階段,
他會把我投射成是情緒急速變化的又愛又恨的重要他人,
一下陷入憤怒生氣而破壞玩具,
一下又會因為擔心我的反應而討拍討好與撒嬌,
一下又會因為不可名狀的煩躁而陷入混亂,
一開始很多變化是瞬間改變令我摸不著頭緒,
當你沒能正確反應其情緒與連結其中意義,
他會挫折的驚聲尖叫與不斷暴走,
或者以各種主動或被動攻擊表示他的挫折、生氣,
與陷入各種混亂、複雜情緒而難以自主....
但我終於能慢慢看到他的變化背後的心情與原因,
也能慢慢說出他的擔心害怕,
他也就慢慢穩定下來而樂在遊戲陪伴中,
可以看到對他母親濃濃的依戀與深深的擔心,
因為他母親有因為情緒急劇變化因而生病住院之苦,
孩子可以在遊戲中的固定穩定陪伴中,
也逐漸表達自如與安定下來。
我很感謝我老師對我的耐心與用心的指導,
也很感謝自己始終如一的認真與投入,
面對未來即將投入的工作變化,
期望永不忘對所有兒童愛的初衷,
一切辛苦都將變得很值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