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住戶表示洗衣機壞掉,我就得張羅一堆事情。包括把舊的洗衣機修理好(3600元),右買一台新的給沒有洗衣幾的注戶使用。

原先頂樓有兩個住戶,其中A戶和我反應想要獨立洗衣機,不想與B共用,不然他們都拿到外面洗。我想想就趁著舊洗衣機壞掉時,一邊修理,一邊乾脆買台新的,但最後我從B戶那邊得知,真正的因素是A戶養了貓咪,所以被前房東斥責,由於貓毛容易造成洗衣機的污染,所以A戶才沒有共用洗衣機的權利。

這是一種欺瞞。但我基於對寵物的愛護與人道精神(畢竟我也有養貓、狗啊),我就提出新的條款,如下:

我不好直指是B戶說出了事實,雖然我猜想B戶此時抖出A戶的密秘,是因為有新、舊洗衣機之爭。我也很乾脆就把新洗衣機給B戶使用,畢竟人家都是按照規定使用,把舊的洗衣機給A戶使用。說法如下:

螢幕快照 2020-03-31 下午7.33.38

我現在才明白為何很多房東不願意租給養有寵物的住戶住,其實是因為會有些慘痛經驗。包括貓狗的衛生,貓爪破壞力超強(我看到最新一個住戶搬走時,裡面沙發慘被貓抓得不忍睹,前房東視而不見,因為他只想急著和我交屋,而我也沒多想),同時貓所遺留的味道可能會影響下一個住戶的衛生問題(萬一對貓過敏怎辦,或新住戶也有養貓,可能會對前屋主遺留味道過敏??)

不過我發現現在養貓的住戶急速上升。所以養寵物要注意的事項,則是房東或包租公婆要注意的事情啦!

基於做一個有良心的房東,要尊重養寵物的權益(其實擋也擋不住),也要合理設限,不可以讓住戶想怎樣就怎樣,最後會導致貓攻佔整個房子,帶來住家清潔衛生,與鄰居安寧等種種問題,只要講好,其實很多事情可以防患於未然。最後才能雙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