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峰迴路轉」-燒腦的絕佳偵探片

一個擁有創作與出版帝國的偵探名作家-叱詫出版界也擁有一定的財富名位。片頭一開始就照到他的專屬杯子上寫著:我的家,我的規矩,我的咖啡。看得出來他統治著神秘王國且「唯我獨尊」。這位85歲的偵探名作家終於體悟他給家人一切,不知不覺也要他們「聽命一切」,無形中也扼殺了後代創造的潛能,甚至讓「最像他」的孫子-蘭森老是捅摟子與搞一堆爛攤子!這似乎很符合絕大多數二代或三代的狀況XD

不管如何一開始這名作家的死,從自殺到他殺,可說疑點重重,人人有動機,個個無把握!真相往往存在於錯綜複雜與灰色地帶之中......。有時候邏輯的缺洞就像甜甜圈中間的洞,總是令人在那團團轉但又明顯有漏洞!!身為偵探就是一種從各種線索的拼圖中找答案的過程。

這部戲劇可以看出人性的複雜與脆弱,看起來光鮮亮麗、善良無比的背後,其實是暗潮洶湧或不堪一擊,常常會看到讓人好笑又好氣,最後能夠突破重圍的往往是不在乎這些名利能遵從直覺的人!

這部電影確實很好看,老是會跌破眼鏡,沒事會來個腦筋急轉彎。雖然實在很難理解哪有人會一說謊就會嘔吐,最好有這個「人肉測謊機」的存在啦XDD而且這個故事一開始的設定我就不認同。哪有人會自殺只為了要保護佣人,而全然不管一家子的你死我活XDD感覺這個設定實在太詭異與違反人性,如果是如他所宣稱的真愛自己的家人。但電影過程至少是好笑又緊湊的,不會讓人覺得無聊或無趣,無厘頭的部分就不要太計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