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幾個週六的研習,
今天總算有空陪小寶去聽故事了。
今天聽到的故事是「失物守護人」。
遺失的東西包括看得見與看不見的。
失去的東西之所以令人魂牽夢繫,
是因為那裡有獨特的回憶與意義。

主角安東尼就是因為失去摯愛的重要信物,
從此抱著失落、愧疚與背叛之傷痛,
開始擔任失物守護人。
之所以會成為失物守護人,
是因為他渴望可以物歸原主,
一如他渴望可以找回那遺失的愛與回憶。

我想到有些囤積症的人,
外在囤積了很多物品而無法停止,
很可能是內在有個傷痛的黑洞,
無法遏止的痛與失落,
頻頻招喚著人去找失去的東西!
這種心痛的根源往往當事人也已經遺忘,
只有一種下意識地不斷囤積東西,
因為想要彌補那失去的愛之洞口.......

這故事也是從兩條時間軸展開!
不到最後無法了解所有線索的環環相扣!
這故事令人很動容!
海星巫婆說起故事,
更是讓故事總是淚中帶笑、苦中帶甜!
一如故事中的女主角蘿拉,
是一個可以感受別人的至情者,
但往往也是帶傷許多的人!

明天就是母親節了。
想到我的母親也總深藏在我記憶深處,
讓我不時在現實裡尋找那熟悉與安心的臉孔!
後來我逐漸地明瞭,
我那已仙逝的母親,
唯有慢慢的去哀悼,
才能讓他安住在我內心!
不再總是渴望外在給我認可與在乎,
因為那才是我自己可以給予自己的。
唯有此個缺口的傷疤被看見與意識,
慢慢才可聆聽到更完整的自我存在!
這是一個漫長的尋找之路,
一如安東尼花了四十幾年才找到答案!

我願自己是如蘿拉一樣,
是個可以充分感受他人的人,
也是個可以看見自己傷口與修護的人!
也祝福天下的母親可勇於向內挖掘自己,
也才可以給孩子們獨一無二的愛與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