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白天就覺得怪怪的。感覺要感冒了。我一直吞高單位的維他命C。希望可以協助感冒「快速通關」。

到了晚上頭(顱內右上方)開始陣陣的疼痛。

於是我回家就開始躺平睡覺。直到吃晚餐為止。

吃完老公做的咖哩飯後,我想一想還是繼續睡覺好了。雖然我懷疑自己睡得著嗎??但覺得還是要多補眠才行。重點是我頭痛。這種痛很難保持清醒。不如睡覺去!

我就刷洗一番決定躲到棉被去「冬藏」好度過嚴厲的考驗。

結果越睡越冷,越睡頭越痛。

只覺得傍晚明明睡得很好啊!為何現在越睡越冷?唯一的差別是傍晚時我有穿毛襪睡覺,所以覺得身體很溫暖就睡得很好!現在穿單薄的睡衣睡覺卻越睡頭越冷,於是乎腦內覺得空虛與陣痛越加明顯!

半夜我就起來戴毛帽,穿毛襪繼續睡。

果然下半夜就睡得很好。

看來頭寒與頭痛,可能與腳底保暖不足很有關係(中醫不就是治頭痛要從其他地方下手,例如腳底下手等類似說法??)

今天起來就好很多!至少不再頭痛了!

至於為何頭痛,這似乎象徵心裡某些狀況(學心理學的人就是會有這種職業病嗎XD)我總是覺得頭痛不會是單純頭痛,而很可能與近日的心理與生活作息等相關。

生活作息一直沒啥大改變,雖然每天都太晚睡了。但既然作息是穩定的晚睡,沒道理突然就不行了!還是長期晚睡的反撲呢?

但不管怎說,這還是要自問為何都要如此晚睡呀?!雖然晚睡傯有一萬個理由,但晚睡明明不利於身體健康,而且還要堅持孩子早睡之類的,但我還是依然故我,這是不是也是一種毛病?還是生理就長出因應的方式來??

不過今早就接到大寶導師打電話來。

導師前天在公堂之上提到要孩子拿回成績單,還有注意警告過多,將來可能會累積變成小過、大過等等。這兩項事情可說是大寶的地雷吧?!一來他成績不如預期,但我並沒有很明顯情緒。只是會和他討論可以怎麼辦。至於後者,對於大過不犯,小過不斷(主要是遲到)的他來說,就是響起一個很大的「警鐘」!這可能是他在教室突然罵三字經。也可能是他坐第一排,所以想得特別「刺耳」!老師當場糾正他,導致他惱羞成怒,繼續「碎念」!導師就更生氣了。當場制止他,要他閉嘴,事後決定要嚴逞他,好立下恩威與管理上的權威!

我想雙方都沒有惡意。但一但拉到公眾狀態,這事情就可大可小。一來導師需要樹立恩威,二來大寶仍然白目的碎念,會讓導師覺得騎虎難下,也有損顏面,感到受傷,更會成為眾人觀看的事件與對象!如果導師此時不處理,是否會帶來骨牌效應呢??

所以導師很嚴肅地對我說,不緊要記他小過,而且還要連帶處罰上次大寶挑戰生物老師的事情。

這真的是「禍不單行」。老師現在還要追溯之前的過失。「連本帶利」地給他一個教訓!

我能說什麼呢?!

當然要尊重老師的感受與決定。畢竟是小孩白目去冒犯老師的恩威。而且當眾罵三字經非常的令人生氣,不僅不智,也很傷害關係!如果是我,我可能也是消化不了吧?!雖然我可能會幽默帶過。不希望和內心幼稚的小孩去鬥嘴。但我總是不能要求每個老師都要像老媽一樣的理智與包容(難保我也會有很難接受的時刻啊)。這實在太為難老師了。更何況這老師之前也一再包容與隱忍。只能說這小孩也太白目了!!或者我需要再調整對小孩的管教之道。尤其是情緒覺察與表達的方式。

以下是我和老師溝通完後的,我給導師的留言。基本上就是尊重老師決策,同時也要求校方給予孩子後續的輔導諮商的資源,好讓我這白目兒子可以學習如何更適切地表達情緒,消化來自學習或人際的挫折!我在家裡自然也會有我的責任,但學校部分,我是希望由校方來協助他更適應地融入團體的學習與表現。

 

當然我後續還是要與小孩討論與溝通。

我不免一直想,是否我的太寬容,太理性,導致大寶無法充分理解大人的感受與情緒??

是否我太少和他討論這方面的感受與策略,讓他情緒發展還是幼稚的一如幼童?雖然他在家裡確實大多是一個天使,但他在外面的情緒反應與表達,顯然還是讓別人太挫折!

總之我也會有小小的自責。不過自責歸自責,重點是後續要做有利於孩子情緒覺察與表達的工作。這表示我仍還有一大段路要走吧!!

為人父母不易,就可想而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