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回婆家!初一回久違的舅媽家!
『你肚子變大了?!』婆婆在除夕夜問我。她總會見縫插針。
『對啊。因為裡面裝了很多的好食物啊!我吃了很多你煮的好吃東西啊!』我不奢求婆婆喜歡我,一如我也不會喜歡她如同愛自己的媽媽一樣。我也不想在除夕夜裡計較婆婆到底愛誰(兒子)恨誰(媳婦我),因為腦公是真的愛我,那就夠了。後來婆婆聽我一說,倒也因此開懷地笑了。這樣不就好了?!!
 
『你最愛誰?』大年初一我問老公。
『我自己啊!』
『你真是有自知之明呀,你真的最愛自己椰。不然你為何都把優點給自己,把缺點丟給我。如果沒有我,你缺點要丟到哪裡去呀?!』我說。
『那其次是愛誰呀?!!』我在問。
『你啊!!』這惱公果然很誠實。他最愛自己,其次才是愛我。但也合理。所以我就很滿意地不再問下去了。夫妻麻,知道對方的好與惡,依然還是能愛著對方,這不是真愛,什麼是真愛?!!
 
『我每次和小孩住飯店,都住得很克難!除非有你才會住得很好!』老公說。
『真的喔。我們每次都住很普通。只有你來,爸爸才會住很好!......』小孩也附議說。
『你的意思是希望我和你們一起出去玩嗎??!』我開玩笑第說。
『對啊!』老公難得表達對我的重視。
其實我想對他們這幾個臭男生來說,玩最重要,住房真的不那麼重要。只要乾淨就好。但是媽媽是女生,當然會講究一些。
『我其實希望你對自己好一點啦!你這麼辛苦,應該對自己更好些,不必要這麼省啦!』最後我對老公說。
其實一個不會對自己好的人,對別人的付出盡管再慷慨,終有一天也會把自己的委屈與虧欠算到最親愛的人頭上!所以我對於一個非常努力認真甚至過了頭的老公,我總是希望他可以對自己更好些!
 
今天我才發現我的表哥出生時間僅差老公幾個小時。
『我最欣賞老公的認真努力了。認真的男人最帥了。(同時讚美兩個認真努力的男人)不過我很心疼他這麼辛苦就是了!希望他能對自己更好些!......』我對一桌子的親人說。
『你老婆長得最漂亮了!!』舅媽說。因為小時候舅媽最喜歡我了。其實我只是嘴巴較甜,現在也比較願意說出心裡話啊。
『那是鄉下人的眼光啦』老公回說。
『人家是讚美你眼光好耶!難道你是鄉下人嗎......』我忍不住向老公抗議!他說只是開玩笑。這老公老實說倒是挺不解風情的說!不過通常一個務實又誠實的人,你很難又要他很會善解人意與浪漫體貼是吧?!!所以我就算了貝!
 
最開心是聽到了很多弟弟與舅媽提到的往事。很多是我沒來得及參與的記憶拼圖。我真的很愛聽這些往事。可惜時間有限,只希望來年親人可以多聚聚。細說這些細碎而直得咀嚼再三的往事啊!可惜老公因為怕塞車,加上頭痛,所以一直催我回家,搞我覺得超掃興,而且很生氣。
 
『我每次陪你回去,從來不計較多晚回家,都是九點、十點,甚至更晚才回家,我都盡量配合。你一年才回我家一次,不到幾個小時,你就催個不停,這樣對我很不公平......』在車上我憤憤地說。
『因為早上塞車,而且我怕回家也會塞車,所以要早點走........』
『一年才一次!塞車又怎樣?!!我第第還得半夜再家人南下回娘家,人家有說話嗎??』我必須說我真是把老公寵壞。他很少陪我回我娘家,難得回去還一堆「眉角」,你說怎麼不氣人?!!!
『你有車,你要回去隨時可以回去啊!!』
『難道你沒事會回家嗎?!!我自從嫁給你之後,我就很少回家了。回你家次數遠勝過回娘家次數。你自己生一堆小孩,又老忙於工作,我只能自己帶小孩,我怎麼回家?!!』我真是越說越覺得委屈!
『我現在頭痛啦!不然你來開車........』
我聽他一說,氣歸氣,但我就是會算了。我的個性就是這樣。脾氣發完就算了。知道他是這樣的人,我只能認命,而且也會在之後想別的辦法就是了。不然一直吵架,不會有好結果的。我又何必節骨眼繼續爭個輸贏?!!
 
今天腦公帶一堆主管去沙灘冒險。我還是很認真睇陪伴與聊天。
其實和這些主管與家眷聊天真是愉快。可以知道很多有趣的事情。也可以聽聽他們的心聲。這是一個大好的機會。
其實我發現如果可以找到個好的伴侶勝過家財萬貫!因為聽他們說,我才知道一個前途似錦的職員,因為被另一半搞得烏煙瘴氣,有家歸不得!實在非常悲慘!還常常在工作到一半,就在眾人眼前流淚!而且還是一個堂堂五呎男子漢!如果不是很悲慘,說實在地,為何會哭得像淚人兒?!!!當然這員工也因為太單純,太憨厚,所以被一個情緒失調的恐怖配偶搞得自己精神分裂!我聽了真是不勝唏噓啊!!
 
只能說,我嫁給這老公真是三生有幸,他娶到我,真是賺了八輩子的好運!!因為我對他真是很有助力,幫他生小孩,幫他帶小孩,一生任勞任怨,又很少抱怨、罷工或撈叨,只會努力去解決問題與促進家庭連結!我還是覺得女人的責任重大。因為現代女人能力通常不輸給男人,但是對於溝通與關係的能力遠遠優於男性,所以女性的責任確實不容小覷!而把兒子教養好,而不是搞得像「媽寶」,除了讀書以外,單純得像個小白痴,更是生活白痴,造成一堆怨偶,難保未來不被女人休掉,這也是作為父母的當務之急!
 
過年我真的是過得很精彩!很多心情很難說得清楚。但今年確實很豐富。而且我有回到老家,去做更多的探索之行!我想以後每年都要如此吧!!人總是要飲水思源,不忘初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