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婆婆打電話說,為何假日出遊不去找他們?還問我給我的那些雞肉啥的煮了嗎??怎麼煮的?一付他好像是皇太后,我還要配合接聖旨一樣!!.....』朋友抱怨道。

『你婆婆在家與家人關係好嗎??』

『不好啊!』(想當然爾,如果人緣好,自顧都不暇啦,還管你這麼多的勒)

『那在外面吃得開嗎??』

『沒啥朋友呀!整天都在家念東念西堤......』(想單然爾。如果吃得開,需要在電話這頭頤指氣使、不懂分寸、耍大牌嗎??

『所以這下你知道他幹嘛這麼熱心與處心積慮了吧?!和他關係太近,界線不清楚,小心他為趁虛而入,你家變他家,最後就複製成他家的戰場到你家......』我說。

『那我怎麼辦呀??難道要撕破臉嗎??』

『撕破臉??和這種人斯破臉,怕她正嫌沒人可以好好斯殺與對峙呢,早就有滿腔努伙沒得發呢??你有本錢、時間與體力與他對立,和他廝殺嗎??』

『痾...我都嘛懶得理她,避之惟恐不及啦!』

『那就對啦!這種人既不要太親,也得罪不起。畢竟小人與婆婆難養也!....你想想這要怎麼辦呀??』

『我不知道要怎麼辦啊!和老公說這事,他也很不開心.......』

『一個是他媽,一個是他老婆,兩個都得罪不起。他自然很為難。

不過如果你想要主控權,就得採取一些因應的策略!不然光看人臉色就夠你受了!!』

『真的是左右為難,兩邊都吃力不討好!他ㄋㄟ ㄋㄟ 低!』

『這正是你腦公的感覺!!所以你不要指望他可以解決這種超級難的關係大戰!!』

『那到底要怎麼辦??』(講半天總算要講重點了。光是鋪陳就這麼久,可真累呀XDD)

『你嘴巴甜一點,該花的錢還是要花。反守為攻,他可以拿東西做為進攻你家的籌碼,你何不如法泡製?!!......』

『我才不幹呢!光想到他就一肚子氣,超級不爽.........』

『你不爽很正常。但是你若是什麼都不做,或者直接開戰,你承擔得起嗎??他很閒,就等有人和他對槓,不然閒得發愁。你想要和他玩下去嗎??』

『是啦!那你的方法可以聽聽看好了......』

『是麻!不要太急。你聽完再做決定也來得及!

首先你就買個營養食品或啥的青菜雞肉回禮給他,然後說,媽媽你要好好照顧好你自己得健康與生活,這樣你兒子才能放心賺錢養家。我們沒法照顧你真是抱歉,只怪能力不夠好啦,但我們會好好賺錢養家,不讓你擔心。你照顧好自己對我們就是最好的禮物啦.....!!(瞧多狗腿的說法啊!讓他知道你軟中帶硬,禮物是要他知所進退,不要再想得寸進尺,因為我們還得賺錢養家保護自家啊......)把界線拉出來,好好保護兩人的小家庭,不要讓婆家進攻與介入,這是對自己婚姻最好的保護之道。

『可是這好難啊,我說不出來!』

『不必照單全說。可以用自己的話來說。總之感謝他,謝謝他幫忙過去的付出,也讓他知道你在乎小倆口的家庭的堅持與界限。這確實很難,但是如果讓他長驅直入或準備對幹,又會是你要的嗎??看你要吞下眼前虧,還是要長期抗戰!就看你自己的選擇囉!!』說完我就飄走了。

每一個選擇都不容易!就看你要什麼,以及你做出適當的策略了嗎?!!!至於這個你就參考看看囉!至少我用這招對付天下最難纏的婆婆是很有用啦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