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臘神話中薛西弗斯遭受天譴,諸神命他晝夜不休地推滾巨石上山,到達山巔時,巨石由於本身的重量,又滾了下來 ....... 這就好像是永遠現形的磨難一般,令人怎堪忍受?!

有些煩惱不解決,他就是週而復始來糾纏。只是因為有時間差,讓人忘了自己就是作繭自縛者。

但是我要說的不是這個 。而是作為家庭主婦,難免就是會有這種感覺。例如衣服洗了永遠都有得洗,碗盤洗淨後永遠還有更多的堆積如山,家事做完永遠還有一樣的家事來報到.....如果你期望要活在一個像樣的家庭環境的話。.

有些人很樂在其中。對有些人難免就是一種週而復始的折磨。而最大的折磨就是家人的『無感』『無動於衷』吧?!!有的旁觀者還會嫌東嫌西呢!!

還好我現在已經算半解脫狀態了。因為我越來越喜歡
做家事,但是更喜歡有人一起分享與分擔,而且還可以『同病相憐』到進而『互相合作』。

現在我的兒子們已經發現這些事情就是『不請自來』『沒完沒了』但又必須完成,因為現在都是大家『有責任』一起分擔家事。

我看到孩子們終於瞭解作為家庭主婦的辛勞與可貴了吧。吾心甚為安慰啊!!花哈哈哈 ...........


當然為了貫徹與落實,我發現盯人的工作比自己做更累啊!!但是為了未來,為了可以預期的『有期徒刑』的結束,而不是『無期徒刑』與更多的『無感』,我還是要咬著牙欣然去完成監督與指導的『管理』工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