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日願望

今天是我長尾巴的日子。
要許什麼願呢?

一開始我故意調侃上週小寶生日許的三個願......
『我不要樂高,
我不要更多的樂高,
不必溜很快,走路有風就可以!!』我說。(他生日許的願就是要樂高與溜冰更快)

接著我才許「三要」的願望:

第一:希望老公身體健康,因為你的健康是我們家庭的幸福與支柱,也希望老公多運動與健檢,因為打呼會令我擔心!這是我要感謝老公對我夢想的支持,還有這一年來許多的包容,因為我們懂得面對彼此更多的脆弱,沮喪,疲憊與互相包容,我覺得我們之間因此比過去都要更靠近與親密!儘管有時候還是很想掐死對方,還好現在下手已直接又溫柔許多XD

第二:大寶國一時,我正好考讀研究所。正值他血氣方剛,自信的背後其實很害怕不能找到定位與掌聲,所以他會以調皮搗蛋,熱衷各種人際活動,還有戀愛引人注目....我常常收到老師各種擔心與投訴。雖然我覺得很多是雞毛蒜皮之事。但老師覺得是大事,不管我覺得再小的事情,我就得正視老師的情緒與感受,與孩子討論如何觀察與應變之道,還有辨識各種內在情緒與外在情勢,我成為他的「第三隻眼」與值得信任的人....畢竟大寶有時也不止是白目而已,偶爾我也懷疑他是否自我感覺好到變「白內障」了XDD

現在的他找到讀書樂趣,頗熱衷於讀書與考試帶來的挑戰。這次連最討厭的歷史都進步二十幾分!其他英文與數理化都名列前茅。我看到他的努力與成就感。今天我鼓勵他可以去探索更大的人生目標,找到自己真正的興趣與志向。不必像我四十好幾才找到與確立夢想!人生不是只有學校功課而已,雖然功課多少也呈現了毅力耐力與堅持力的成長。我其實很以他的突破成長為榮!

最後我希望今年可以對工作與功課除「積極以對」外,願對生活可以多些「慢活」的體會。我希望增加運動,捏陶,養毛小孩的項目,把自己身心靈照顧得更好!因為把自己照顧與準備好,期望未來更能「雍容以對」各種辛苦的挑戰!!

今天我一到學校,就有好友送我小蛋糕,下課後還唱生日快樂歌送我!另外還收到同學手作的卡片與禮物。我真的好感動好感動!我原生家庭從來沒有過生日這事。後來自己有小孩後,也只是顧著幫小孩過生日。我自己好像也習於忘記自己。我在國中時,因為叛逆與很深的茫然失落,使得人際與功課從「天之驕女」落入「怪女孩」一族。高中之後就選擇半工半讀了。我的學生生涯,可說很短,因為很早就踏入社會開始工作。但說來也很長,等我四十好幾,學生生涯又重新開始。所以當我收到同學的祝福,我真的很感動。彷彿也彌補了少女時代很多無可言喻的空白、茫然、失落與遺憾!!謝謝你們讓我重新體會很多豐富與複雜的感受,而且還收到友誼的祝福!!這些經驗與互動對很長時間屬於「怪女孩」的我,真的格外新鮮,溫暖與別具意義!

最後謝謝大家對我的祝福!因為我會害羞與在意維持自我獨立的空間,所以無法經常投到這臉書的行列!!但我真得很謝謝你們!也深深地祝福你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