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不想煮飯,
就請大寶煮拿手的給我吃,
於是他就去煮拿手水餃啦!
下午煮婦魂不自覺又上身,
晚餐我就炒米粉+蘿蔔山藥雞湯+南瓜小米粥
小孩果然很愛吃一掃而空!
大概是不想對吃太「將就」,
所以是依然想動手吃自己!

昨晚我問了腦公說:
『....哪天我很忙,請你單獨帶三個小孩去陪我家人,你覺得好嗎?!』
『.....如果你很忙是OK啊!.....』說是這麼說,但是我並未如此要求過。因為我在意界限。有界限之後的彈性才是ok的。
『.....你很想顧及老家,這是好的。但是你就應該要調整你的工作量,適時地休息,帶我們回老家探訪。(上個月倒是有和婆家一起出遊)而我一個人帶三個小孩,沒有你幫忙已經很辛苦,更是小孩的損失,我很難還要兼顧另外一邊,麻煩你調整你的時間,多陪陪我們,也找時間陪陪你的家人。........』我說了。
老公當下就同意了,而且由他自己去和母親說清楚。免得我立場尷尬。

今天他工作到一半,
他就趁空擋跑回來陪我們。
這就是很有責任與擔當力的腦公!
本來我覺得他還要我在假日獨自照顧小孩與頗遠的老家,
其實有些燜(ㄜ~是很悶),
因為我真的也自顧不暇呀,
但是想想這就是他可愛又可惱的地方啊!

我一直很喜歡有責任與務實的腦公。
雖然他有時實在太拼命了,
心裡實在很不捨,
而且難免會影響陪伴我們的時間與品質。
所以我都會一邊同理他的辛苦,
一邊要求他要善待自己的休閒與健康,
(如果他忽略這些我就會適時提醒與介入)
因為唯有他擁有健康與平衡的生活方式,
才是家人幸福的保障!
所以他的健康與平衡真的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