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超級賣座與矚目的國片是「樓下的房客」。
我看了這部電影之後,
我只能勸沒有吃飯的不要去看,
免得看到胃絞痛!
更不要帶食物進電影院看,
因為那些觸目心驚的血腥暴力與虐殺的場面,
保證你會噁心到胃翻騰不已......!
也不要吃什麼鹹酥雞或炸雞,
因為看到電影中的肉會讓你嚇得口吐白沫.........

這電影的聲效或視覺效果確實很有可看性!
可以把一個鼠輩橫行的廢墟,
搖身一變為處處活色生香,
仍不脫詭異與恐怖的欲望橫流!
一個二(惡)房東透過針孔攝影的「偷窺」,
不花一分錢就看到人性最無私的「惡之華」!
他覺得沒有變化的週而復始的人生,
不過形同走到人生的盡頭!

所以他決定要鑿開每個人的盡頭!

不過老實說,
我看到他活生生把人性最恐怖醜陋的極盡用力鑿開來,
我看到演員們可說「犧牲到底」,
個個全力「肉搏」演出,
演員卡司與陣容也不算小!
但看到底我沒有看到什麼人性,
或者可供想像或反思的地方!
這麼用力鑿開扭曲與變態的人性醜陋,
目的是什麼呢?!!!
我真的不懂。
如果如片中所說瘋狂會傳染,
把人性最瘋狂的一面鑿開來,
他想要給人怎樣的渲染力或免疫力呢?!!

或許是作者對於現實中總是週而復始,
可以「預測」自如的「活死人」感到極度厭倦,
所以他透過想像力讓自己遊走在各個想像的世界,
所以他作品非常多元與無奇不有!
可讓自己在平淡無奇不斷輪迴的匱乏現實中得到救贖!
如果想像力是最好的救贖,
這部或許是挑戰人恐怖想像的一個極限!
如果不愛恐怖或虐殺情節的人,
那就不要去看這電影吧!!
我看了以後確實很不舒服.......

但是我倒是想找老公去看韓國的恐怖片「哭聲」.......
這是否算是對自己極限的挑戰啊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