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析主要是探討溝通這個主題。查看出在溝通上有什麼樣的負荷與領悟。
一開始聽析員會問說、、、
『回想一個和別人溝通的事件』
『回想一個別人不要溝通的事件』
『回想一個自己溝通的事件』
『回想一個自己不要溝通的事件』
『回想一個別人和別人溝通的事件』
『回想一個別人和別人不要溝通的事件』
『回想一個自己和自己溝通的事件』
、、、、、、、等等好多的聽析指令。

聽了以上各種聽析指令,其實會以為都是講溝通,但是我無法很清楚地區別他們的差異。
簡單說來,就是溝通分四個流向,分別是自己對自己、自己對別人、別人對自己、別人對別人,等等4個流向。透過檢查這些溝通的能量與粒子,來查出自己的負荷,並且從中得到覺悟。

整個聽析大約1H又10幾分鐘吧,我就結束了。雖然有所領悟與放掉負荷,但是我也覺得好像在繞迷宮一樣,實在不知道這些溝通的細微差別在哪。還好我問了MARTY、MIME還有CC,最後才稍有領悟細微的插別。我突然發現知識真的很重要。

尤其最後我問了CC,才知道TR的真實與完整定義。我一直搞錯了,以為TR只是『面對』溝通的能力,其實TR就是一種溝通訓練,他是要透過各種溝通上的訓練,讓人很有溝通與面對的能力。包括TR0及有逗弄的訓練,還有示意(完整回應對方溝通內容的方式,讓對方不用繼續說下去)、半示意(讓對方能繼續下去的溝通法)等等方式。看來我的TR真的有待加強訓練與閱讀才成@@

我的覺悟不外乎是溝通像是
1:太極,必須你包容我,我包容你,但是是流動與有各自的特質。
2:對方負面情緒丟過來,我要向一面鏡子應照回去,讓對方能夠在平和下看到自己的問題。而不是嗆回去,如果後者,表示自己有負荷或反應式心靈作用。
3:溝通是一種創意,不然就會流於意念的對立與爭執。
4:溝通是兩個個別的個體,透過溝通,產生交集。但是仍然是保有各自的特性。(這是我在諮詢時,CC和孩子分享的內容)
5:溝通要說到人心裡深處對於愛與信任的需求,而不是就表面作意念之爭。這樣就會產生對立與爭執。
6:不溝通是因為很在乎,因為愛。如果不是因為愛與在乎,何必不溝通?!!
7:溝通要說到對方心坎裡,而不是自說自話。
8:別人不和自己溝通,往往是因為恐懼或種種因素使然,最怕的是有第三者介入,造成彼此的誤會與疙瘩。這事我最近遇到的事情。其實不溝通就是一種僵持與隔閡,會很難受。最好的方式是去面對與化解。
9:最好的溝通就去面對當事人,而不是逃避,找其他人發洩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