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火拼」的滋味

這周已經恢復「開火」了。
因為到處已經好比火爐,
所以我們倒也就不必「火力全開」,
有些自助有些外買即可。
免得搞得太「上火」啦XD

我傍晚去買了滷豆腐鴨血。
老公很有默契地買了烤雞。
我自己就熬稀飯,炒地瓜葉和鹹蛋苦瓜。
『這苦瓜很好吃!』大寶說。
『這苦瓜簡直讓我快吐了!』二寶小寶說。
『不會啊!明明就好吃!』大寶說。
『明明就很難吃!』二寶反擊。
同是一家人「相煎」何太急麻XD
『好啦。苦瓜確實是很不討喜的食物。很多人都不愛吃。但是它很清涼降火,而且吃完會回甘。如果不喜歡吃就少吃一些。喜歡吃的就多吃一些!.......』我說。
小孩到也是很捧場地吃下肚一掃而空!

我是年紀越大越愛吃苦瓜。
總覺得苦中帶甘很有味道。
記得前一陣子中午在外吃自助餐,
我看到鹹蛋苦瓜格外高興,
等到吃下肚時,
才發現鹹蛋太少毫不入味,
整個苦瓜還帶生澀的味道,
可見煮的時間縮水得厲害!
那苦瓜吃得我當場「苦瓜臉」上身,
怨懟美食被不當的烹調給蹧蹋了!

『媽媽你趕快再去煮銀耳湯給我喝!』大寶說。
『我們才連吃幾天,今天還要吃啊!不如換個湯吧?!』
『可是它很好吃啊!』
『你什麼時候這麼養生啊!這樣挺好的!不過我打換換別的煮來吃!例如黑木耳露也不錯!』我說。
大寶聽了很高興直點頭!
愛喝飲料的孩子也越來越「識貨」啦!

我現在真的覺得長期與廚房的「火拼」,
總算是「苦盡甘來」,
因為孩子對味道是有記憶與選擇的!
儘管他們有時無情的批評好似理所當然,
甚至偶爾外食高興得像中第一特獎,
好像我的努力不值一提!
真是虐心與只覺吃力不討好!
但這也不是都沒有其他對策,
最好的方式就是讓他們參與,
還有全家一起做家事,
才不會養出「眼高手低」的天之驕子(女)來!
或許是大寶自己已經會張羅吃的,
所以他現在很明顯比過去有「同理心」多了!
他會讚美我的食物(接著才射箭XD),
也越來越懂得要求吃好的食物!

有些東西是需要時間才能看見他的美好與香醇。
食物是如此,
教育也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