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老妻

晚餐我煮了胡椒雞湯(右下角)+彩椒綜合蔬菜+清蒸魚+三杯小卷(昨晚打包的剩菜)+德式蘋果派(右上角)。

小寶最愛胡椒雞湯。
『這湯好香,好好喝啊。和酸辣湯一樣棒!』小寶一連喝了三碗。別的菜連嘗都不嘗了。他真是「偏食」到讓我不忍責怪啊XD

昨晚老公對著我的座椅念說:
『你這樣坐,椅子都要壞啦!!』
我一聽到這熟悉的批判渾身不舒服.....因為我們之前為了添購傢俱,兩人總是很有默契地「意見不合」。他重視機能功能,我喜歡老件,更是外貌協會者。所以兩人最大的共識就是「沒有共識」。最後我們就樂得家裡空無一物。可說幾乎沒有多餘的傢俱。
『妳這樣坐,很容易把身體搞壞。你叫我以後怎麼照顧你?!!』難得他又多說幾句。
『原來你關心的是我的身體,而不是為了椅子忽略了我的感受,我真是開心啊。早該說清楚麻!!.......』這下才前嫌盡棄,非常開心。

後來老公拿了一盤水果要我吃。
『真是太難得了,你會切水果給我吃,我好高興呀!!』平常都是我當丫鬟,負責切水果打雜。
『這也是我自己要吃的啦!!』一點都沒心機的老公倒是回得很自然。
『這水果那麼冰,是真的很好吃。但是你不要多吃了,不然以後誰來照顧我呀?!!我真怕以後要是你早走了,我怎麼辦啊?!!你可要為了我好好保重身體啊!!..........還有不要吃太多水果,為了健康,你該減肥了......』我也忍不住地說了。老公倒也是為了我慢慢在改變一些不良習慣。例如減少熬夜與避免吃太多食物等等。

這就是老夫老妻吧。我們不「談情說愛」,但是我們總是在尋常生活裡默默關心與在意對方,也為了另一半,努力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