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對話

白天去上一個工作坊。
到了下課時候剛好兒子來電,
要我接他出來透透氣!
『還好你來救我!!』大寶說。
『....我看到你已經很努力了,一個年輕氣盛的孩子可以努力撐六天確實很不容易啊!真是辛苦。你現在定力確實比過去進步很多。(他過去根本就是一匹野馬)所以你想要休息喘息,我當然很樂意成全啊.......』我覺得作為一個國中生確實很不容易。
想到白天工作坊,
我聽到一些孩子在司法過程面臨家庭或大人的諸多糾結痛苦情緒,
幾度聽到都心碎與落淚,
我多麽希望自己未來可以在兒少領域默默耕耘,
因為我好愛自己的孩子,
也希望那些受苦、絕望的孩子可以看到其他的可能性,
因為深愛自己的孩子,
讓我更想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孩子!

後來我讓他決定去哪裡逛逛。
本來他想去看電影,
但是想到週末一定很多人就作罷。
後來他就決定去東區逛逛。
因為之前我說好要送他一件衣服的。

途中他聊到很多有趣的事情。
可以看得出來現在的他除了功課,
很在乎朋友與外表的打扮,
是一個典型青春期的樣貌!!
他就聊到他最近看的小說,
他說他很喜歡看國王的遊戲,
也和我說小說是講哪些內容,
充滿很多想像與人性的黑暗恐怖面,
我就和他分享到佛洛伊德的生/死本能,
也聊聊他內在對於攻擊與黑暗的各種想像,
最後還聊到通靈少女等電視劇XD(雖然我們都沒看).......

我努力珍惜每一個陪伴小孩的片刻,
因為從中彼此創造很多對話的空間,
他也會在每次我與別人聊天或逛街時默默陪伴我,
而不會催促與焦躁......
這點我覺得他耐心與體貼的心也成長很多!
因為我也很享受陪伴他的過程!
因為他我也成長學習到很多啊XDD

回到家的時候,
家裡竟然變得非常乾淨!
因為小寶受二寶的指揮去整理整個家裡!
只是為了可以一起玩桌遊!!
人生難免很多起起伏伏跌跌盪盪,
昨天感到相當疲憊,
加上今天工作坊讓我聽到許多很震撼與心痛的分享,
晚上才又感受到一股生之力量緩緩升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