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二天我做了一個很特別也很不特別的夢。

我夢到自己的朋友A友和四個姐妹掏,那四個好友穿著非常可愛漂亮的比吉尼跳舞。我想說她們平常就是好姐妹,常常尋歡作樂的,現在穿得很漂亮地載歌載舞,真好呀。

後來其中一個我很熟識的好友楊**,就和我狀似親密地說,她小孩去算命,算命的說如何如何?!我覺得算命好像說的也蠻有道理,但是更像是巴難效應一般,不過就是摸稜兩可的感覺罷了,我覺得我學了心理學就會覺得那未必是科學的精神。後來我就往樓下跳,而樓下有些物品,我感覺我要往下跳,而且會咂壞這些東西!

最近我總是夢到縱身往下跳的夢。包括我夢到一個男子本來以為是平地,結果是往下墜。後來被一個老男子接住。我也曾經夢過我在一個漁港,有古典的木頭漁港,也有新式的漁船。我看著這些船進進出出。最後我佇立的馬路突然拔地而起,快速升空,非常快速沖到很高,最後有往下墜下落。但是我旁邊拉著小孩的手似的。我感到雖然下墜有些可怕,但是還蠻放心的。

還有一次就是電梯的夢。也是一種迅速往下墜落的感覺。但是是快速穩定下墜。然後左右搖晃之後定位。

最近我一次又一次地夢到這種下墜的夢。這是我掉進了ALICE夢遊仙境的黑洞了嗎?!

最近我和同學的關係,也慢慢讓我感受到我似乎回到青春時期的歲月。我感到孤立排除無助的感覺。我感到有些同學好像和你很熟絡,但是很快又轉而冷淡。這種轉換自如,感覺有些界限與計算在內,讓我有些不快與不安。我總是不知道該如何面對這許多的關係與定位。我因為某種未必平等互惠的關係感到不舒服。我知道這有些不是自己的猜想,而是可以獲得求證的事實。但是求證之後又如何呢?!因為印證了自己的想法,那又如何?!很可能就是自己的敏感,導致很長一段時間寧可故必自風,自我感覺良好吧。而人確實是渴望連結與被接納的。但友誼確實是無法強求的,但是可以經營而得。只是也要兩人有這個心才成!對我而言,確實不會強求緣分,因為牆求或求一時地取暖,也沒有太大的意義。

這下墜的夢到底象徵什麼我不知道。最後一次我甚至感到害怕,因為要往下跳與踩壞漏下的物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fen0329 的頭像
    chifen0329

    我的媽媽咪呀~婚姻與親子急救站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