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夢到和媽媽對話。好像是要求媽媽把一個房間拿出來使用,因為有四個人,房間不夠用。夢裡的媽媽說,可是這間有祖先的骨灰什麼的,感覺很恐怖!我就說沒關係吧。還是拿出來使用吧。我就想說拿出來用也挺好的。雖然心裡還是有一些毛毛的。還夢到和老公去泡溫泉。我感覺好有趣,兩人去泡露天溫泉。.......這大概就是昨天的夢。

今晚更鮮了(應該算是早上的夢了。)我夢到心理學老師。手裡拿著我當天換下來的內色內裡的衣服,似乎作勢要還我。好像是我的作業要還我一般。我覺得詫異。昨晚上課時有三個同學和老師說,他們都同時夢到心理學老師。老師說這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我心裡想,這應該是對於考試的焦慮吧?!!(是我的投射嗎?!!)因為他們顯然不是因為喜歡老師,因為有男生女生,而且是同一票同學(應該是同一個讀書會的人)。所以我覺得那就是一種集體焦慮。結果當晚我就夢到老師。夢到他拿著黑色內搭衣走上講台。不久我就被周遭的鬧鐘聲,機器人發動的聲音所吵醒。

為何會夢到老師是我比較好奇的部分。這也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嗎?!!還是昨晚我在整理心理學課本的內頁所致。我花很多時間去整理這些內頁,感覺很充實。因為我總算找到讓講義整齊美觀的方法。這是之前都沒想到的好方式。就是用黏貼膠來將筆記或補充講義黏貼在內層,儼然像是講義的一部份,非常美觀又好看。這是我發現一個陳同學的做法,使得講義好漂亮好一目了然。所以我昨晚就在搞這個搞到很晚。我很喜歡做這些整理的工作。突然之間會想到爸爸。因為爸爸最喜歡裝訂書籍與補充內頁資料的人。只是我現在用的方式顯得非常科學與美觀。我看到書籍用得破舊很有成就感。但是看到內頁整理的很好更是感到欣慰與歡喜。或許是這樣才夢到心理學老師嗎?!!或許明天可以問問心理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