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寶真是脫線到令我五體投地.....
明天是國中數理資優學生鑑定的複試,
他老兄剛才緩緩告訴我。
我問他准考證與考試時間,
他老兄這才開始東找西找。
最後我赫然發現因為沒有去辦理複選申請(初試通過),
導致無法參加複試。
申請計劃就因此落空。
這部分是他和老公負責,
結果計劃就因而半途折腰。
我還能說什麼呢?!!
神經大條應該沒藥醫,
只能從生活中開始加減訓練了。
我神經也大條遇到神經更大條的父子,
但這脫線家族還真是輸給小孩了呀XDD


我昨天就開始反思到像大寶這樣一直往前衝刺的風樣的小孩,我始終不能明白這到底是為什麼。但是經過這些日子以來的思索,我終於慢慢明白。這種過動的小孩(雖然不是真正過動XD)其實就是把過去一直用力甩開往前衝,但是越是如此,就讓他越是受到過去所影響。那要如何放慢他的思考力與觀察力呢?!最好的方式是陪他一起思考與觀察過程。包括作業,所作所為或人記得動力趨勢。只有如此他才會放慢來思考自己行為帶來的結果,而不是一直遺忘過去往前衝刺!!我終於慢慢明白要如何面對這種人的方式了。

可是今天就發現這對父子脫線行徑真的也讓我佩服。我真的以後要帶他逐條閱讀與省思了。這種方式很慢,可是也是唯一最快改變他的方式。因為我過去都只要求結果,導致他越來越不顧一切追逐結果,這就造成他更過動了。這對於非常聰明的他並沒有太大幫助。唯有耐心放慢帶他看清每一個過程與心情,才能讓他真正慢慢處於當下。做媽媽的我也終於現在明白如何帶領聰明過動的孩子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