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聽廣播聽到一位教授作家很勇敢地分享他的原生家庭記憶,
我聽了都覺得他的原生家庭真是一個沈重無比的悲傷,
而早期依附關係通常也是成人愛情的延伸與變身,
或許這也是他愛情相當悲慘的原因之一吧,
因為初戀情人最後選擇自殺讓愛情蒙上很大陰影。
我相信人的愛情是人解決最初的愛的糾結的渴望,
讓人透過愛情把內在對愛的原初渴望尋找結合與和解的可能,
我很祝福那位作家可以找到療癒與回家的路。

我的原生家庭也有很多糾結,
我的童年因為自己善於敏感沈默而不自覺地相當辛苦,
後來也持續影響到成人之愛,
早年的愛情也讓我非常灰心喪志。
我本應也是有個更糾結的未來的,
只因我始終相信除了命運還有其他可能,
不管內心在多麼低潮或灰心的時刻。
還好對婚姻的篤信一起攜手走過許多日子,
因為越來越多的了解與默契讓愛平淡而有味。
我總是隨時把心事和另一半分享,
年輕時是用書信現在是用簡訊,
他也越來越能及時回應與關懷。
現在的我總為小小的關懷感到深深的被愛與恩寵。
不管人生有多少風雨飄搖,
有另一半的了解與關懷真的很幸福。
(但要讓他知道自己的各種開心喜悅與脆弱悲傷)
不管人生有多少陰影或難過,
不防先認真的讓自己好好悲傷,
那悲傷才終究會過去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