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很清晰夢到高中在教室。一個新的班級。我有一個新的位子。後來我還把位子遷移到另一個地方。我坐在某個位子上。英文老師在上課,我看到年老的她,嘴巴脫口說胸部和尿道,結果裙子上一小塊尿漬。我想說怎麼這麼剛好,她說的就和她做的一樣。她在說我的胸部和他尿褲子的事情嗎?!這代表的是潛意識和意識是一樣的嗎?!還是代表我的英文確實漏洞很大XDD我最近才決定要對英文大幅度下功夫。因為英文確實不OK,我必須要好好努力對英文全盤下定功夫,甚至要長期計劃從頭學起。

      接著我還夢到我要上歷史課。歷史課的老師是一個皮膚很白頭髮很長相貌很帥的男老師。而且還很活潑。我的位子本來在一個女生旁邊。我嫌它太旁邊所以索性坐在走道,就和一個男生坐在一起,他也很客氣地讓我坐,接著我聽歷史老師上課,他很活潑幽默的感覺。長得有些像趙*韜老師的感覺。斯文帥氣與很會上課帶動氣氛。後來老師還來幫這男同學,因為男同學矮人一截,必須要墊很多的東西來撐起來。老師還很認真地幫他忙。我看到疊很厚的紙本。這代表的是年輕人需要更多老師的幫助嗎?!

      最後我看有人交筆記,我問別人是否要交筆記,大家說老師會看筆記。於是我就趕快交筆記,我交筆記的時候,發現大家只有寫一兩行,但是我卻寫好幾頁。而且是兩本。比我想像的還多還好(只有一小部分有塗鴉)我想這筆記比起他人確實多很多。這代表的是我的歷史確實比他人豐厚很多。還有我確實比他人更在意上課。我感覺我很希望在新班級有一席之地與努力其中。

      這麼多年來我總是夢到回到校園。之前總是夢到來不及的噩夢,一次又一次地夢到這個令我擔心的夢。但當我決定要考研究所後,雖然會常夢到回到校園,但是是夢到回到班級裡去。有夢到再找位子(好像總是夢到找位子居多)看到穿透明褲子的同學(看到同學的內在,令我詫異,原來很多同學不是我所想像的樣子),有夢到在班級上課的狀況。這代表的是當下的狀況,還是預示未來的夢?!看起來都有可能。我現在更能神閒氣定地準備考科,我不再如此焦慮不安。我期待的是自己要準備好,一定會如期進入校園重新充電。一如我的國高中捲土重來,遠離過去的噩夢。而且成為「高年級研究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