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心理師一開始就分享到小寶和哥哥相處變得更友好與親密,只是晚上會堅持要和哥哥一起睡覺。說是因為害怕因為要哥哥保護等云云,我擔心會不是伊底帕斯情結導致的畏懼?!

心理師問我說他之後有睡著嗎?!我說有。心理師就說這是一種兒童正常發展狀態,因為他已經知道不可能和父母結婚,所以轉而和兄弟感情互動很親密。我聽完就覺得開心與放心。

本來也會擔心二寶是否會被另外兩個兄弟孤立。但是這就是變成他們之間的三角關係了。而且這一周我明顯看到二寶與弟弟互動變得更好,我感覺他們的三角關係正在正向改變之中!!

『......小寶生氣是因為長幼的問題,不太適應生氣,但自然要長大...........』心理師好像是說到小寶生氣乃是一種學習與發展的狀態。我覺得他現在雖然常常生氣,但是也更加學會如何生氣才是好的方式。

後來我就和心理師說到我覺得我已經長大了,準備結案了,以後最多就兩周一次即可。因為目前我準備自己乘風破浪勇往直前,不再躲在心理師與老公背後求得舒適與安全了。未來的路是充滿不安全與變數,但是我要勇敢面對與成長了。不再一直依戀這種一味依賴的感覺了。心理師也說OK。剛好她也已經懷孕了。孕期就在十一月初。我真是感到好高興。為了心理師要做媽媽,也為了我自己的成長!!

接著我分享我的兩個夢要心理師分析。

一個就是我夢到我要前往一個地方。原先以為傢俱或行李放不下,結果沒想到卻是放得下。後來車子就出發了。我以為會撞到路邊,結果車子卻很輕盈上路。坐在車上,我看到有人看我的帽子,我就想說,他一定覺得我帽子不好看,但是我就很肯定地說我帽子其實很好看!!等我到達目的時,有兩個侍衛走過來。我就下車。後來我就看到鏡子於是照鏡子。發現鏡子中的我竟然戴了兩個帽子,最上面是白色的,下面一頂才是我以為的藍帽子。但是我發現當我拿下來之後,恢復我原先的髮型才真正好看。原來車上這人的看法才是對的。

『你有覺得有人批評你,別人看不到你的好,但是其實他才是對的嗎?!.........』心理師問我。

我卻想不出來有誰。我直覺這是考試的夢。這夢和過去一路通暢的感覺很像,但是我覺得奇怪的是帽子的部分。

而帽子的部分我一度想說會是指心理師嗎?!因為她似乎沒有明確表明對我的支持?!是因為不願意讓我因為他的支持而討好她?!或感到期待的壓力?!雖然我好希望的到來自他的肯定與支持啊!!

但是到了週五我就知道這夢的意思了。

『你要這麼做的目的是什麼?!......』凡老師問我。她這麼一問我就知道我的甄試資料不被看好。後來我有和老師討論了半小時。雖然我確實以為我的資料很被看好,結果大出我意料之外不被看好。因為老師覺得我的自序很不適合當甄試資料外,而且沒有做很好的整合。她慢慢點出我所有的問題。我其實可以預料這個答案。雖然很失望,但是他說的也正是我可以看到的缺點。因為六月時候我確實對於各個派別還是幾乎一無所知,所以我的自傳甄試資料幾乎沒有提到任何心理派典,只是一個單純的自我敘說罷了。我想她說的是真的。就只是一顆顆的珍珠,但是完全缺乏串起來的珠線!!可說沒有整合成可以供人欣賞的價值!!他一鎗斃命,我感到有些難過。還來不及難過的時候,我又要面對重寫的時間壓力啊。只是這夢到底是要我準備考試還是甄試?!我其實是傾向甄試考試一起來!!但是壓力很大啊。

這夢如果照這樣解,那就是一個預測的夢。難道這就是榮格所書的夢俱有預測性或集體潛意識嗎?!!

另一個夢更有意思了。

我夢到我看到一個知名心靈作家和女友就住在我隔壁,那是我租給他們的房子。那是我家老屋的感覺。

他們看到我並沒有打招呼就回房裡,讓我覺得不受重視。

後來我為了要煮麵來吃只好到他們哪裡去借廚房。作家女友就從樓上下來,上面好多美女啊。他下來之後,我看到房子裡面有一個超大澡堂像是一個泡湯區,上面很多火把,充滿氣氛與味道,變成很棒的地方。連廚房裡的東西也很不錯。我想他們可能是為了我要回房子,所以才不願意讓我知道。我就故意說,我之前就是把這裡當作泡湯區哩!!表示說你們想的事情我早已經想到了,所以不必去防我啦!!

我要借他們的勺子,發現都是一個洞一個洞。我說這樣怎麼煮?!他們就說可以煮。我覺得實在太納悶了。這樣怎麼煮啊?!

後來有一位太太就說我的房門變形了,要我去看看。

夢就到此為止。

『.....你對他感到嫉妒!因為他把地方變得更漂亮!!你也想要比美。可是你看到他們勺子有漏洞,你覺得那是無法使用的......... 』

『確實。這解釋很合理。他們的論述讓我有些不能接受。因為就是很新時代,有些比新時代要好一些,但是就是很多漏洞與不周全。我個人不太苟同。那為何是我租給他們房子?......... 』我說。這夢確實是反應我的心境與想法。

『這也代表你的渴望。所以是自己的房子,只是租出去的,象徵想去認同理想化,這有原始欲望,模仿你認同的對象,但也有不認同的地方.........』心理師大約說了。

成為一個心靈作家是我所渴望的。而且我確實很不能忍受泛泛之論,或很不科學+很不靈性但卻包裝得很靈性的泛濫成災的心靈言論。現在這種狀況實在太嚴重了。包括我說的這個心靈作家。我去上過他的課程。我知道他的東西只是還可以,更接近勵志的感覺,最多就通靈之作,和心理咨商重視過程與引導技巧的學問差很大。不過我想他會紅也是有他的道理。這不需要去競爭,但是確實會令我覺得這世界距離真正的領悟與成長道路還很遙遠,我也還要努力成長與突破才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