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他會一直看時鐘。

『你一直看時鐘,是擔心什麼嗎?!還是擔心時間過太快?! .......』我問。

『我擔心時間過太快。』

我有問他會看時鐘嗎?!他說不會。我有教他如何看時鐘。我也告訴他到8:30就下課了。

他後來還是會有意無意看時鐘。

二:他喜歡體育。不喜歡社會。

『你喜歡運動是嗎?!還是不喜歡上課?!上社會課會無聊嗎?!!........』

他說喜歡可以活動。不喜歡上課。

三:平常回家會先洗澡。洗完澡後可以玩IPAD十分鐘。

四:有時會和弟弟一起去公園玩。弟弟小他兩歲。讀二年?班。(想尋線問下去,但好像沒問出什麼。.......)

五:我問他媽媽的事情。他說媽媽是越南人。他去過越南好幾次。問他喜歡嗎?!他說坐在飛機上好久,可以看影片之類的(其他說辭我印象有些模糊了。哈)本來想尋線問媽媽的事情,還有媽媽和他互動的狀態,不過他和媽媽之間的互動似乎不多,所以沒問到太多。只能順其自然了。

六:早上都是爸爸送他來上學。爸爸早上買肉包給他吃。

七:他很喜歡玩娃娃屋。我感覺他會拆開與組合,頗為熟練。

『你手蠻靈巧的!之前玩過嗎?!.....』

『玩過!!』

『那你喜歡玩積木嗎?!』

『沒玩過。』

『因為你蠻會組合這些的,我以為你玩過積木。』

八:他會移動這些玩玩屋的組合,然後把傢俱搬來搬去。他喜歡手作與移動。

問題:

一:該生明顯喜歡電動與運動。喜歡手動與移動,對於語言似乎較不多。

二:對於家人的描述也很單一,而且也都是很實際的東西,沒有提到感情或互動狀態,我似乎也很難問得出來什麼,也看不出他是要隱藏什麼(所以使得我事後要回想他家人的狀態,幾乎沒有任何印象。但是我是會關心與敏感這種話題的人啊。奇怪的是我事後紀錄卻一點也想不起來。還是我隔太多天記錄了?!可是我有手抄一些基本的東西,這些相關資料也是缺乏的。)這會是象徵他缺乏抽象思考的能力嗎?!還是我該多往哪裡去探索?!

三:我現在仍然是收集資料階段。請問督導是否有何建議方向。還是像我這樣順其自然去探索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