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108楷恩  

聊天

『你週四那天好像忘了穿運動服厚?!今天又忘記帶球了厚......有沒有被老師罵?!』剛剛到學校開完會後,我感覺嘴饞,帶一起去開會的小寶吃宵夜去。吃宵夜時我和他聊天。
『他就問我為什麼沒有帶運動服?!放在哪裡?!我就說運動褲放在不見的地方啊。後來她和我說取消自由時間。不過很幸運的是他忘了,我就跑出去玩!!.....』
『花哈哈。你是不是覺得賺到了?! 你有什麼心情?!被老師罵會難過嗎?!』
『不會啊。因為我已經五歲半了。我可以撐住,不會哭了。.......』小寶說。
『那你心情會感到難過嗎?!!』我突然很心疼。
『不會啊。老師的想法和我的想法不同,他一直在忙著解決同學的問題,阿我就在想你怎麼一直在解決同學問題.......』
『老師是怎麼和你說的呢?!......』
『高老師會問我......。如果是小事,就會和我說,你忘了帶書本和球,明天要記得帶。如果是邱老師,他就會很兇,說你怎麼沒有帶棉被?!我就說因為早上太趕,所以忘記了,他就會說,那你要前一晚先準備啊!!.......』
『那你覺得有什麼不一樣的感覺?!』
『高老師罵我不會難過,因為他會給我機會。邱老師會很兇。......』
『因為高老師會提醒你,也給你機會對嗎?!不過邱老師也會幫助你更要記得事情對嗎?!.......』我說。
『還有高老師當時忘了取消你的自由時間,你怎麼沒想到告訴老師?!你是覺得賺到了是嗎?!你有沒有想過要和老師說這事情呢?!』
『我當時覺得賺到了啊。嘻嘻.......』
『對啊。而且做一個誠實的孩子就可能會失去遊戲的時間,可是你忘了提醒老師,就變成不是誠實的孩子了椰。那要怎麼辦呢?!!』我說。
『我下次會和老師說。』小寶說。
『你寧願做一個誠實的小孩。真的很不容易噎!!........』我說了。

我和小寶聊天,常常會笑到彎腰。他是一個很天真的小孩,所以有時候說的答案和大人很不一樣。而且也很直接反映,不會有太多虛飾。他也會看著你說:『你看起來很生氣是嗎?!!』光聽到這一句話,你就氣消一半了。因為他懂得關心人與表達出來。

『今天的咖哩飯真的是最好吃的啦!!....不過學校的更好吃!!因為他是白飯!!所以學校咖哩第一名,你的第二名!!』
『是啊。但是五穀米比白飯營養喔。那要怎麼辦呢?!』
『黑米也不錯啦!!』此時小寶就說了。
這是我們今天晚餐的對話之一。

他也很懂得察言觀色。而且和任何人都可以聊天玩樂。有時候我覺得和小孩說話,真的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啊。當然他拗起來,也真的是小惡魔一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