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總算開學啦!!
辛苦的父母總算可以喘一口氣啦。
我也要開始輔導志工的訓練與工作了。
想到昨天竟然有一個少女主動要我擔任她的心理咨商師,
我感到十足誠惶誠恐.......。
我說我可以介紹好的諮商老師給她,
而我不過才開始要接受正統訓練的學習....

我也建議他也可以做自己心靈的教練,
就是去上一些相關的課程與學習,
這種學分不管自用送人都很適宜。
她最後很認真地要我開書單給她,
因為他覺得我太了解她了。
其實不是我了解她,
而是她一直缺乏被了解與了解別人的經驗(這孩子成長過程非常孤單封閉),
只要願意敞開學習,人人都可以成為自己心靈的老師。

不過我還是要說,
如果可以還是找個受過正統良好訓練的諮商師,
因為他們要有很好的直覺,天賦與判斷力,
同時更要有嚴謹的結構與理論基礎的訓練,
這是缺一不可的必要條件。
如果僅有其中一種,
或許一樣也可以成為助人者,
但是是否俱有敏銳的鷹眼與縝密的心思與技能,
其實是要有深厚的理論架構與淨空直觀兩者的完整訓練。

如果可以從做志工開始也是一個很好的起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