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玫瑰

中午我行經附近一家植栽批發中心。
它是水泥叢林裡的一撮綠洲。
我常常經過也常常快步走過,
因為哪兒看似綠意旺盛但又雜草叢生。

我喜歡自然原始當中又有人力的修剪與維護,
美總是在人為努力當中去呈現自然最美好的一面。

今天我走近去詢問植物,
我喜歡生命力旺盛的花草,
我想給陽台添加新的夥伴。
後來我買了幾盆姿態嬌媚的沙漠玫瑰,
還有含羞帶怯但其實充滿生命力的繡球花。

我一邊議價一邊請求老闆幫忙運送,
他說礙於人力不足恕不運送。
我繼續欣賞花葡與持續溝通,

最後知道這塊僅存的綠洲是林老闆自己的土地,
可以知道長得就像一株植物的林老闆,
其實很堅毅與執著于自己的興趣,
他不想要賣土地只想繼續種花草,
許多花草都是經過自己多年的栽培,
所能獲得的快樂與滿足應該是不可言喻,
不然這裡若是蓋起房子絕對是價值百倍以上!!
我其實很佩服這樣始終堅持自我的人,
雖然他改變與適應環境的能力可能遠遠不及世界變化的速度。

最後他不僅幫我送來這許多美麗的新生命,
還幫我載走凋零的花枝或怒放的野草!!

幾天下來看到大多日本家庭的庭園真的很漂亮。
我可以知道其中要花很多時間與心力去維護。
可是花草帶給人的生命力與回饋其實就在人為的努力當中獲得!!
如同人的各種關係也是在適當的努力當中得以綻放與圓滿。

我喜歡花草,也喜歡它帶給我的快樂與滿足。
如同我喜歡人,雖然也不免會有風波與起伏,
但是如果能把自己的心放到一邊,真正去了解對方,
就在兩方的磨合當中去學習進退與收放的節奏與規律,
最後所能獲得的快樂與成就,
就和付出的心力成正比!!

植物很單純。但是也有其節奏與個性。
掌握訣竅,適時修剪,終能兩情相悅,互相成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fen0329 的頭像
    chifen0329

    我的媽媽咪呀~婚姻與親子急救站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