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開始就提到我精神很好多,因為昨晚先生有提早入睡,因此我們就早睡早起.....只不過是我覺得先生常常會故態復萌,動不動就回到過去的習慣,這是目前比較大的困擾。

老師表示這種情況是很常見的。因為管理就是一個連續的情況。

『我過去有要求過他要早睡,幾次之後不見效後,我就算了。畢竟只能尊重他的選擇,如果他都不改的話。.......』

『涉入不會一次就見效。這本來就要經常涉入與管理。

你擔心碎念會影響到別人的自我,所以你不喜歡碎念。這和你母親很像,可是你母親其實是疏離的風格。你看不見她的挫折,憤怒,和不喜歡等等!媽媽不會解決衝突,不習慣涉入,因此你對於管理的堅持找不到範本與意義。(所以我也不會管理,更不懂得管理也要持之以恆)

你要拉風箏,但是不可以壓抑他,也不可以過過於用力,尤其風強的時候(就是他很疲累或焦慮的時候),所以是不可以不拉,但也不可以硬拉,這是要拿捏力道的。

你要成為快樂的放風箏者,而不是把放風箏視為挫折!!(說真的我很討厭拉風箏,也就是討厭管東管西管風向還管風箏狀態)

別忘了你也在形成孩子的個性。...... 』老師說。

說得真好。我不曉得管理還有這麼大的學問。連老公和小孩都很需要管理。

『管理時間和金錢是我老公的強項,反而是我的弱項,我過去沒想過要管理他,而且他總是忙到筋疲力竭才回家,我也不忍心去責怪他,或要求他.......。』我說。

說真的,我一直以為先生是個強者,可惜沒有想過他其實也需要被管理。

『他擅長管時間與金錢,但是比重放錯,而且不適合管理自己!!

他很MEN,但是沒彈性!!

沒有空白,沒有靜態.....

沒有投入到健康,他是否對身體不敏感.......

你是否對於堅持的辛苦和意義,知道這麼累的意義是什麼嗎?!!......』老師說。

『我覺得涉入其中會把自己的時間吸走。例如如果我要管理孩子,還要讓他們空白,那我就得終日待在家裡不得外出,這樣我會很不自由  .......』我說。說真的,如果孩子不按表操課,我就會失去很多自由,那真的會要我的命。

『涉入只是換一個天空!!家的天空........』

『我覺得自己已經像一個家庭主婦一樣,做了很多該做的事情,再更多付出有困難啊。........』我說。

『你不像家庭主婦啊!!你很像自己,只是你選擇在一個地方,仍然自由活潑,非常有彈性,而且創意十足,而不是像個陀螺轉個不停,有最高的需求,他卻不想看自己...........』

『我以前在婚姻中會覺得被老公利用,利用孩子綁住我,但是我現在知道那是我自己的選擇,可是非理性的時候還是會這樣想.......經過這麼多的諮商,現在就不會這麼想了。』

『你工作,學習,青春期,自我定位很辛苦,不敢飛得很高 ......

你想要學心理咨商,要跨越什麼........ 』

『這是我嚮往的路,不只是因為我自己喜愛的對象如此,雖然我看到你這麼強,會想說自己真的可以嗎?!!但是這真的是自己想要走的道路。

我覺得過去不確定要做什麼,現在卻可以很確定要這個。

而且我想現在比過去懂得更多,更了解人生。這是我的優勢。』我說。

『你很善於身體保養,節制於運動與飲食.....

你會對時間焦慮嗎?!!

你活著好好,會很痛苦。想要實踐自己,更能把握時間,和青春期不同。........

你和先生成為相倚的齒輪.....

新的體驗,可以看到旁邊,很尊重家人,對旁人注入更高,對家庭渴望更低....

硪看到你的內心力道,對道路不放棄。

可是你對老公小孩較不涉入,對女人反而很關心。

揚帆需要風力。不管近或遠,但是你說會近鄉情怯.......(我覺得自己對於越靠近的越害怕,越不敢涉入)

你寧可保守,不要犯錯?!.........』老師說。

我此時可能就提到我認識在社會局的工作者。我覺得她和自己個性與本質很相像,就是很愛自由,不要約束,勇往直前,厭惡一成不變或無法滿足成長的渴望!!但是我又覺得與其叫她停止往前,不如往內來去經營婚姻可能是很難的,雖然我覺得她或許已朝著失控的方向前進,因為對他而言,就是難以止歇。但是我知道自己的建議也是多餘,除非她自己能想通,我還好經過婚姻的洗鍊,至少很開心知道自己要什麼。

『.......停止不做事情,才能知道動哪一個會更好!!

停止真的很難。自行運轉好的系統,其實風險很大。

你對她是真實的交流,

對你們而言都是旗鼓相當者,也是較勁者,也是自我強度很大的人。

改變自己反而是害怕的。.......』

『我和老公說我要去考心理咨商,他立刻幫我查詢資料。還叮嚀要我趕快去做準備。可是我看到這裡,我就停止,然後我就說我要去睡覺了(感覺是藉口)我明明很想要考,可是我卻不敢看得仔細與面對。我還去和其他朋友說這事情,我希望他們來說服我去考試,因為我不想行動!!........』我說。

我對於自己如此堅定的道路,卻如此難以面對與行動,我感到很奇怪。

『你很想要卻沒有行動!!你自我探索之後,只有這個最清晰,你對於開頭很困難,但是可以完成後面的事情.......』

『我很難開頭,也很難完成後面的啊!!』我說。

『你以前讀書就會完成學業啊!!.......

可是你現在要別人幫你計劃與開頭,你才會進行下去,你這是媽寶的行為啊!!.....』老師笑著說。

我確實是個無賴的媽寶。至於我為什麼會這樣,我也不明白!!

我知道自己的夢想,可是我卻不敢面對與採取行動,我到底怎麼了?!!!

我似乎一直都有這種問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