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因為生了三個孩子之後,便形成有『志』難申之感的後遺症。

此志非彼志。有生過小孩的應該知道我再說什麼。咳咳咳~

說實在的,我之前以為是脫肛,所以我就把『小志』硬推回去。後來也都不了了之,我也因此很快就擺脫了這事情.....

可是這一次可說是『壯志』難申嗎?真的很頑強。把它推回去了又掉下來。路走多了還會產生摩擦,因此真的不舒服,甚至有時候走路還會像是猴模🐒樣,唯恐傷了我的小志,哎.......所以我今天白天陪朋友去松煙逛逛之後,回家剛好只有我一人,家人都出去玩了。我突然覺得該正視這問題,不然挺讓人難過的說。

我上網查了一番,有人推薦這中醫師。說痔瘡被治療好了。本來我還有看到洪麗妃中醫師說自己是這方面的專家,但是週一他們休診。所以我最後還是先去這家有被網友推薦的看診好了(雖然有些擔心會不會是廣告文)。

我以為會很多人排隊,結果我一到南昌路這裡,看到很多中醫診所,很快就找到這家,結果竟然沒半個病人!!

當下其實內心會有些忐忑......我還沒有看過哪家很厲害的中醫診所如此安靜的!!

想當初我找張步桃醫師,人滿為患到不可思議。新竹梁中醫也是人爆多.......一天下來人頭都是以百為單位來計算的。

所以這家如此清靜如水讓我感到疑惑......

我掛號之後就直接看醫師。

廖醫師是個中年福泰樸素的女性。

『不知道是脫肛還是痔瘡,我這兩天就有東西跑出來,然後推回去又會滑下來,而且還頗痛的......這是中氣不足嗎(老公昨晚特別幫我查網路上說的),還是腸胃的問題?!.......』

他很認真地閉目把脈幾秒鐘,然後說:

『你開始會痛了。..... 』

ㄟ ~我一開始就說會痛啊。到底是她神,還是她沒在聽人說話啊?!!

如果不會痛,我還真是懶得理它說。畢竟網路上說十女九痣ㄇㄟ 。

『你有感冒了.....』

『目前沒有感冒。而且我很久沒感冒了。』我說。

『那你看完之後就會感冒,它會發出來,你不要吃西藥喔......』

『我從不吃西藥的。你放心。......』我說。

別說西藥,我連中藥都不太吃。要不是痔瘡令人難受,我甚至不會理會它的啦。

『我身體屬寒還是什麼?!!』我問。

『你身體屬寒。你冬天會手腳冰冷嗎?!』

『ㄟ ~我自從生完老三後,不太怕冷就是了。.....』

我好像有點白癡,都問他自己體質是否屬寒,卻又說生完老三生腳根本不會冰冷。但是我說的真的是事實。

我自從生完老三,晚上不蓋被都OK的。感覺我的體質因為他而改變。

『這會不會是直腸癌啊?!!(我看網路都是建議先去西醫處鑑定,避免是直腸癌)....』

他又很認真的把脈了起來。

『這和直腸癌很像!!.......』醫師說。

『你這樣說我真的很緊張椰!!!!』我說。

『我的意思是說痔瘡和直腸癌的脈象很接近。....但是也有不同的地方。.......』醫師解釋。她在故弄玄虛嗎?!!搞得我心裡七上八下的!!

雖然我覺得自己應該不至於得到這種玩意吧。畢竟像我這麼正向樂觀的人也很少見了。

那到底這醫中把脈技術如何呢?!最後我還是無從判斷。

但是她挺有耐心的就是了。有問必答。而且不會嫌我羅嗦。不知道是人比較少,還是因為天生耐心就比人多。或許兩者都有吧。

最後我就被要求拔罐(300)+放血(50)+針灸(300)+珍珠藥膏(300)+消痣丸(700)+藥粉(健保190)=1840元。(我付錢時有嚇一跳,因為不便宜啊!!)

一開始我先拔罐。背後有上大概十幾個瓶子。

接著就趴著繼續在膝蓋處放血四針。

『你有好一些嗎?!』醫師問我。

『我只覺得身體熱熱的。還有痔瘡隱隱作痛,所以不知道椰......』

最後就針灸好幾針,包括頭部,手部和腳部。

『醫師~我很會做夢喔。』

『那我幫你處理!!』

大概就這樣臉部被針灸兩針。包括眉心和左鼻翼各一針。

我覺得醫師的手腳真的很利落。這不是表示他下針很准,就是表示他很敢吧,簡直是『小廖飛針』,下針如神啊XDDD

他們還佐以紅外線的機器~像是個ET就在我腹部處探照。

大概躺個有超過十分鐘吧。我旁邊還有男士也在做這些玩意兒。之前我另一邊有個女子也邊針灸邊哎說很酸,搞得我很緊張。

但是我覺得還好。雖然剛開始都會有些不舒服,尤其是拔罐和放血的時候。但是也都OK。還在我可以忍受的合理範圍。

針灸對我而言反而是小兒科。不過就是蜜蜂扎了一下罷了。

如果痔瘡這樣就會好,那就太值得了。這種微痛算是超級小兒科的啦。

我覺得身為中國人很幸運。不必都看西醫。光看吃藥汗開刀解決病痛,我覺得很不好。治標不治本,而且後患無窮。

最後大概搞了快幾十分鐘,我才『全身而退』。

『這藥膏很有效喔。....』醫師說。

『多久會見效?擦一天就會有效嗎?!.....』我問。

『有的一擦就說會縮小呢..... 』醫師說。

好吧。我感到更好奇了。

光是這點就讓我超期待的。

最後收到賬單雖然有些傻眼。但是我只好告訴自己,如果痔瘡有效就值得了!!

我出診所時,不知道是針灸使然,還是金額太高,我覺得一陣暈眩.......

後來就覺得神清氣爽。難道是精神作用嗎?!!!

好吧。我只能說,等一周後很快就見真章啦。

到時候再來看到我的結果報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