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參加小學童協會。真的是前塵往事紛紛打開。
 
這裡頭改變最大的不是在座的其他人,而是我的改變讓大家感到最為訝異與戲劇啦!!
 
因為他們對我國小的印象就是白白胖胖(其實是嬰兒肥啦),而且是很安靜與乖順的那一類,簡單講就是絲毫不引人注意的那一型吧.....。
 
記得我在前不久心靈回溯自己過往歲月時,才發現自己的封閉的童年,其實不過就是扮演了父母的角色,而不是做自己。
 
所以我在國小很長的一段歲月,就是每天安安靜靜地坐在角落,上學放學,我不知道我是誰地日復一日地過下去。有趣的是,別人也不知道我是誰。只知道有我這麼一個像影子一般的同學的存在。
 
後來一度我也扮演了母親的角色與特性,尤其是出社會之後,我變得活躍積極起來。只是那又是另一種煩惱飛揚。看起來活潑的個性其實還是很封閉。常常作繭自縛。直到不斷地去自我追尋與自我認識後,我終於慢慢找回自己的真實聲音與面目。
 
現在的我,被國小同學們形容真的是一百八十度大轉變,而且個性變得很可愛!!(大概以前真的是很自閉與白目吧)
 
其實他們喜不喜歡我,已經不是我最在意的。(當然也不會希望被人討厭。但不至於想要去討好或漠視別人就是了)
 
我最開心的是,我可以自在做自己,也可以讓別人在我面前感到自在舒適,而且交流自如,那就是我覺得最棒的時刻啦!
 
希望即使七八十歲了,還能開小學童鞋會,那不知道是多麼有趣的畫面與情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