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行李袋拿了沒?!、、、你真的很誇張,我星期四就傳簡訓要你去拿,結果你又忘記!!、、、』老公很不滿的抱怨。

我聽了很不舒服,但是我就掃一掃地,然後下樓到管理室是去拿他裝滿一袋子臭衣服的行李袋。

可是管理員剛好不在,所以我又回來。

 

『管理員不在,我晚點再去拿。還有你傳完簡訓時,你可以在晚上在和我電話確認一下,免得我忘了。、、、、』

『我就已經傳簡訓給你了,你就自己要去拿。(態度很不好,接著開始批評)、、、』

接著就一連串的越軌與促犯動機作最完美的演繹。

 

『你的口氣很像是指控,你就傳完檢訓,再作一次確認會怎樣!!你越是這樣,我越是不想作,因為我潛意識裡就是不想幫這個忙,因為我幫這個忙,反而會惹來一頓罵,好像我非作不可!!所以潛意識裡我更不想作,因此我就會忘了。、、、』我忍著氣說完這些話。好像我才是受害者。其實我只要先道歉,再請他幫一個忙就好了,可是由於他態度很差,我就又以促犯動機為由,『禮尚往來』一番。

 

『你銀行那事做好了嗎?!你***做好了嗎?!(接著他開始找碴、吹毛求疵來了)、、、』老公開始找我麻煩。

『你很奇怪,你只要我說什麼讓你不高興的事情,你就開始講B、講C、講D種種事情,來挑剔我,來找我麻煩。這是你要的結果嗎?!這樣讓我們會一直吵下去,有什麼好處呢?!你就傳各檢訓之後,在打通電話確認有這麼困難嗎?!、、、如果要挑剔,我也有得挑剔你的部分。像是你週四一開始是講開柏的事情(他要開柏在家練習中胡與鋼琴,而不要去心橋浪費時間。但是我不希望讓開柏一人在家,免得有任何意外或不測,導致我失職。可是老公低堅持。所以我就隨便老公自己要堅持的事情),最後就開始講帳單的事情,越講越不滿。因為他很不滿意我都突然申請生活費,而且都事出緊急、、、(事實是他拖延給我生活費的時間,當可以申請費用的時候,我也沒有刻意去申請,但是都有將帳單條列清楚。他沒有去看,我也沒有去催。等到我要花比較大的錢時,才催他給生活費,他就很不高興)』

 

我們雙方就是這樣一直演繹越與辯解,越講越不開心。最後他就先去睡覺。然後我在這裡寫下我們之間發生的事情。

 

我當然也好不到哪裡去,一直作越軌行為。可是當看到他一副指控與很不爽的樣子,我就會想我幹嘛幫你的忙,因為我不幫還好,一幫還要被你罵,我何苦來哉?!!或許我在潛意識裡就是不想幫這種沒有好處、只有壞處的事情。所以態度不好會引發別人的促犯動機是嗎?!不管是我對他,或者他對我都是如此是嗎?!!

 

只是人真的很辛苦。我面對別人的挑剔與越軌,我就要很品格地回應,要有好的面對能力去溝通(我很難作到沒有情緒,然後又很自動地放棄自我責任,作為脫罪的理由),可是我自己又不能對人作越軌行為(挑剔與辯解),這是雙重的考驗與壓力,坦白說,真的是很不容易。

為什麼這是那麼的難呢?!!!啊不就是一件單純的事情,幹嘛要越扯越遠,努力證明是對方的錯,最後就將自己也拖下水去、、、。

另外這種越軌與隱瞞怎麼有些像是反應式心靈,就是非理性地一直牽拖下去,一直辯解下去,他們的差別是?!!~問題1

財委與主委之戰~最好的解決方式。~問題2

美國目前有五州通過學生可以擁槍上課,這是他們集體的決定。即使是如此,別人也無可置喙,除非他們自己願意覺醒,不要擁槍自保。這種情緒度嚴重下滑的指標嗎?!我們仍然只能尊重他們的選擇與走向墮落與毀滅的道路是嗎?!除非他們自覺,否則人是不可以強迫取消或抵制這種看起來是愚蠢的行為是嗎?!~問題3

我老公目前幫開柏找一個全國頂尖的機器人老師,我們該如何和建邦老師說明這種情況,才不會讓他有被比較與評估貶低的狀況?!!~問題4

為何我不能問開柏為何要尿尿在馬桶上的理由呢?!!因為這就是一種評估貶低嗎?!!我本來是想如果知道為什麼,就可以幫他找出克服的原因啊?!!(例如是太急還是因為好玩)我想我搞混了什麼時候該問原因,什麼時候不該問原因?!!!~問題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