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聽析只另一樣很有趣,現在的指令越來越精確,越來越饒口,也越來越縮小範圍,看來他們真的是經過精心設計的心靈的地毯式蒐羅。

『另一個人和你的問題是』(跑4個流向)
『你和另一個問題是』『這問題以前看是怎樣』『這問題現在看是怎樣』(跑4個流向)
『別人有一個問題是』『如何讓別人比較容易面對這問題』(跑4個流向)

大概就是這些指令,內容不外乎曾經發生的問題、自己和問題的關係、問題從過去到現在的演變等等,其實很有趣。

我的領悟有正確的溝通是讓人與人化解問題很重要的方式。第一部當然是從認識自己開始,還有不斷與人溝通,而不是活在自己的主觀世界裡,越想越內觀。足夠的溝通和快速地預想到後來會有的問題與反應,才是快速化解所有問題的方式。

另外自己會造成別人的問題多半是,自己缺乏不斷示意別人,還有觀察別人的狀態的能力,所以會造成別人的嫉妒和敵意,還有不以為然的心態。
另外我和孩子的問題,最後發現其實都是自己的問題,如果自己的問題一旦面對與解決,孩子的問題就會單純很多。

另外我發現自己和自己的問題,有原生家庭帶來的問題、反應式心靈、角色扮演、以及服務性複製圖片,還有就是不品格與不自我負責造成這些問題都交錯在一起,互相影響,並且難以擺脫。所以最好的方式是諮詢+讀書+爬橋+品格,才足以處理這種小我為煮的狀態。

還有就是最後一個問題,我只說沒有問題,因為問題都在自己身上之類,竟然就達到EP的指標。(看來也不必說很多領悟嘛!!)

還有最後的一個問題,我才在笑而已,竟然EP了。因為其實我已經知道答案了。看來這指針還真是有趣啊^^

最後的HAVING也是很快就EP。今天本來一開始聽析哈欠連連(這事正常的聽析反應),可是最後卻快速EP連連,真是一個太有趣的體驗啦。

坦白說,我覺得我快要變成清新者了。因為昨晚老公本來為了錢的問題很不悅地質問我(一開始是質問孩子的問題),當下我當然也不會感到很舒服或愉快,但是講回不愉快的電話後,我已經不向過去會覺得都是對方在找麻煩什麼的,而是自己的不夠負責任造成一些問題,所以我當下情緒就平靜下來,還當下傳一個簡訊給老公,表示示意與改進的意願。我覺得自己在這一方面已經進步很多。

當然今天被楷恩搞到有一些『毛』,因為他習慣一直大小聲,還有就是生氣的時候,會要當眾執意摸我的胸部(搞得大家都很尷尬)。而且他今天反應很多,很會大小聲,我其實被他弄得很累很煩, 一度也感到很生氣。

但是我很快就平靜下來,不與他計較。至少現在『反應式』狀態時間縮短很多。這也是一種很大的進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