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析很開心,因為我越來越清楚聽析內容與掌握內在的圖片與領悟。

這次題目分別有對於溝通的四種流動,分別就事件或地方來檢測一些問題與感想。
例如~回想一件從別人對於別人溝東的『事件』(再從四個溝通的流動來檢視自己的問題與領悟)
    回想一件別人從別人溝通的『地方』

這樣反反覆覆去檢察關於溝通的問題與領悟。坦白說,我很有領悟,也很有概念。這個聽析讓我感到很開心,甚至領悟算是很快,因為我只要掌握第一個出現的圖片,漸漸就會有意念與解釋,最後就會通向答案與領悟。

例如『回想一件別人從別人溝通的事件』,我想到的是,別人和別人在溝通的時候,我可以當作一個橋樑,一個促進雙方瞭解彼此內在良好動機與善念的意圖,然後讓他門彼此可以正面交流。
而當『回想一個別人不與別人溝通的事件』時,我就想到四樓的吳小姐事件,她會因為害怕被牽連而跑掉,其實最好的方式,是告訴對方去和當事人溝通,而不是讓自己成為第三者。反而會讓三方都受挫而逃避溝通。
至於0級溝通(自己對自己)的事件,就是無所不是溝通。讓自己和自己的靈魂個體溝通,突破盲點和習氣,找到深層的智慧,並且與外在既行溝通與交流。

另外我還想到媽媽買菜的事件,我發現要多觀察與瞭解別人,才可以獲得更多。不然就是失敗的溝通,反而會讓自己貪小便宜而失去更多喜愛與尊敬。
我也有想到爸爸的溝通狀態(這些都是3級溝通的題目),因為沒有瞭解別人,只是一味將自己的話語丟出去,反而會讓人畏於溝通。於是越來越不願意溝通!!因此一個好的溝通,是必需以瞭解別人作為開始,才可以讓溝通的流動順暢與交流。而非一味地自言自語。這種溝通是失敗的溝通。

另外我有想到別人對於自己的溝通,之所以一直失敗的原因,是因為別人害怕自己不夠好,嫉妒我的好,導致一再地離去。所以真正的溝通是讓別人感受自己的美好,而非自己的美好壓過對方,這樣才有可能形成良好的互動,而非一味地比較與較勁。

至於溝通的地方,例如溝通1級(別人對自己)只要讓自己保持如同廟宇空無的狀態,讓別人到我這座廟宇可以看到自己神聖的一面,就是一級溝通的地方。
至於2級溝通(自己對別人),就是要讓自己如同瀑布一般,讓來者皆能同等受惠,無所差別。
至於3級溝通(別人對別人),就是讓他人與他人可以搭起彩虹橋,這彩虹橋即是讓雙方可以看到彼此內心深處的美與善,這彩虹橋並非實際存在,但是是存在的心靈意念,這就是3級溝通的地方。

至於零級溝通(自己對自己),就是凡是問題與困惑之所在,就是開啟智慧之所在。就是讓自己和靈魂對話最好的時刻。
還有我有看到自己變成蠟燭,當自己內在有領悟與智慧時,就是一把智慧之光,自然可以照亮所有的周遭與問題。

今天的聽析前後應該約1.5H,所以時間算是不長,但是領悟很多的一個聽析。或許是因為睡得很飽、吃得也好,所以聽析很順利愉快。而且現在掌握圖片與領悟更快更準確。我相信未來將會更是快速與頓悟良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