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CC

我今天上課前,和愛娟剛好聊到衣服的事情。因為她劈頭一看到我就說、、、
『你身上這隻貓好可愛喔!!』
這下可說又激起我早上被老公無情批評的事情。

我把這事情當作是一個笑話說出來,當然也是透過『現身說法』勇敢揭露出自己當時的尷尬與難受的情境。雖然當下我的心情,已經平靜許多。不過我在講的時候,也很希望聽聽愛娟的看法。愛娟的建議有部分和你很像,例如她說、、、
『老公,你不喜歡這套,那我在去買一套你喜歡的啊!!、、、』
『老公,你為什麼不喜歡這套啊、、、』
『妳可以設計好玩的對話或遊戲,增加他對你的讚賞與肯定。例如我和老公就會、、、』
『妳可以問CC啦,她會告訴你方法!!、、、』
這些方法都很好,我感到有趣,有些讓我躍躍欲試!!尤其被關心的感覺真的很好,我其實很喜歡這種毫無遮掩、一片真誠與分享的感覺。!!

說著說著剛好吳政文也走了過來,我又將這事情說了一遍,其實我當下也不是在說老公的壞話,只是剛好他早上教我們太極拳,可說是『目擊證人』,而且覺得老公的反應真是令我傻眼,趁機在討個同情、認同與中肯的建議、、、。事後想想,自己也有些不好意思,好像在背後批評老公,表現得實在有夠38,所以我在要上課前,還自言自語地說、、、
『我要好好研究這男人!!但是我不是在說老公的壞話喔!!、、、』先自清一番,也多少和心虛有關。哈哈。

其實作這事情的時候,我純粹透過自糗與真誠分享來說說而已,只是不知道這麼做,會不會對老公不太好?!可是如果都只說老公的好,好像也會讓人感到不勝欣羨吧!!而且可能也會讓在第二動力不盡理想的人感到很大的壓力與情緒,可是有幾人能在第二動力表現得很完美與流暢呢、、、所以我其實很矛盾,我不吝於自糗與真實分享,主要是希望大家都知道我內在也有很多的問題與挑戰,即使我看起來真的還不錯!!

但是這樣的分享,不知道會不會對老公不是很公平?!(問題1)

另外妳提到面對老公對衣著的批評,就不要刻意去問穿著的問題!!因為其實他沒有很在意這事情,或者他自有一套高標準,穿對是正常,穿錯則會猛力砲轟、、、可是啊,我就是很愛犯賤,或者38吧,很喜歡問老公這問題,雖然我根本就不是很在意這答案。因為我老公的品味和我確實頗不相同。可是我也會刻意迎合他個人的愛好,和他外出時刻意穿得年輕、粉嫩、性感又不低俗、LADY等等,我無非是希望他能正視我的努力與用心,可惜他常常是『不解風情』!!唉~~

我今晚在寫上課心得前,我先寫一封信他!!也算是說出自己內在的心聲,避免他一直『重蹈覆轍』,持續餵養激發我的『反應式心靈』壯大!!(我知道這說法很不負責,應該也不怎麼有格調啦,但是我就是很難不被他無情的話語所刺激)

我早該寫信給他啦!!我婚後幾乎天天寫『萬言信』給他,他總是會默默修正與付出,就這樣日積月累出深厚的感情與信任,可是我已經好幾年不寫信給他了,自從我搬出婆家之後,少了這頭號大敵後,我就中斷了這美好的習慣!!

我想我會恢復這好習慣。不然我很難改變他於無形。因為只靠口頭三言兩語,別說撒嬌還是示意,常常很容易陷入情緒風暴之中,即使我已經很小心翼翼啦!!

再來妳有說到關於婆婆這事情,我也是覺得很有道理,因為不識字或學習知識的困難,確實會讓作媳婦的倍感痛苦與壓抑,尤其媳婦有想法或責任的話,更是會如泰山壓頂,不得喘息!!我算是深受其害,所以我很認同!!但是妳說的真的是關鍵。我之前只是認為,因為婆婆要爭寵、需要安全感與建立地盤,不得不使出一些殺手劍、、、。當然妳說的也是很好,如果是明理受教育的婆婆,讓彼此有適當的距離,同時可以保持友好的關係,也是很好的方式!!

還有提到關於佣人的事情,我真是有很多的感觸與感嘆!!妳說到只是因為我『無知』於使用佣人,導致一些問題,而非因果的關係!!(我其實一直不解我到底做錯什麼事,上輩子造什麼孽,還是作什麼越軌才會遭受到這樣的命運@@)關於這部份,我真的是一直有困惑。而且妳有說道,只要一旦發生偷竊,就要送警察或革職,這是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嗎?!因為我還沒發現哪個佣人不偷竊或說謊的,但是我相信我一定有某些事情沒做好,才會頻頻出事、、、。我願聞其詳!!(問題2)

本次上課我最受感動的是,妳說到關於老二的事情!!其實我感動到要哭了,我只是強強ㄍ一ㄥ住、、、,我覺得你說得太好啦!!妳真是我家老二的知音,他真的是因為力求把事情做好,會給自己很大的壓力,而且他不求自我表現,只是希望家人很好,他只要把事情作得很好,他就可以很開心!!而且他是個很品格與體貼細膩的孩子!!我一直很愛他,只是從你的眼中,我看到了一些一直被忽略的事實,而這事實,真的很美,也很重要!!我一定要向妳致上最高敬意,因為妳讓我看到孩子最深層、最無與倫比的美與特質!!我真的很謝謝妳!!

今天我回家時,我家終點管家也告訴我說,老二很可愛,他說、、、

『我今天一定要去練鋼琴!!可是媽媽還沒有回來,我怕丟下弟弟一人在家!!還是妳幫我看著弟弟,我去練鋼琴、、、』他其實很有責任感,也非常照顧家人。他一項如此!!

他之所以愛哭的原因,正如妳所說的,只是因為他感到無助,或者沒有把事情做好,便會陷入很深的無力與無助感、、、這是一種需要幫助的訊號!!我真的是很大意,我經常會忽略這種需求,而被他的愛哭與莫名情緒搞得很無奈、煩擾或生氣!!

『不過他也常常欺負老三楷恩就是了、、、』管家又告訴我這事情

唉~妳說,這該怎麼辦呢?!(問題3)

早上我特意起床叫孩子吃SUPER FOOD,結果楷軒會吃,還會和哥哥說,『其實這也蠻好吃的啦!!』(可他其實是忍耐著吞下去)但是開柏就是一口回絕,不吃就是不吃!!我知道用強迫的方是無效的,我自己就最討厭別人強迫我!!所以我該怎麼勸開柏吃呢?!(問題4)

另外,楷恩現在仍然不斷奶,也經常要我陪睡才肯去睡覺!!我覺得他很獨立、很卡通、很入戲(表演)、很靈活、很會掌控環境與人們、、、,可是他卻也很堅持要我陪伴睡覺、吃奶,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有時後和他溝通,他會願意單獨去睡覺!!有時則不願意、、、他究竟是怎樣的孩子呢,因為他看起來很獨立,卻又很依賴,應該不是安全感不夠吧?!(問題5)

最後,妳說到當一個人不斷開啟行動週期而未完成的問題,我想到這和家庭毫無系統與歸位有無關係,妳說兩者有關系!!我個人不善整理,但是家裡其實還可以,畢竟我也無法忍受太紊亂、、、只是我個人就是不擅長系統與條理,這表示我有什麼問題需要去面對呢?!(問題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fen0329 的頭像
    chifen0329

    我的媽媽咪呀~婚姻與親子急救站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